今天是:
为民防疫党旗飘扬 鏖战一线警徽闪亮——保安管理支队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全力投入防控一线战斗
信息来源:沈阳市公安局保安管理支队 发布时间:2022-04-03 

  疫情当前,保安管理支队闻令而动,党员以身历险。使命如磐,重任在肩,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而战,是每一名保安管理支队赏的铿锵誓言!


  面对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保安管理支队党委忠诚履行疫情就是命令的政治责任,于3月17日凌晨接到市局核酸检测现场执勤任务指令后,连夜召开支队党委扩大会议,抽调7名民警、2名辅警投入战斗,并将“让党旗在警营高高飘扬”党建工程关口前移,决定在大东区津桥街道吉祥社区防控执勤点,成立政委赵金才为负责人的保安管理支队党委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支队党委主要领导亲自进行战前动员,要求全体参战党员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强党性为群众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在支队党委的有力组织下,3月17日早5时,7名党员民警、2名辅警准时集结,提前奔赴大东区津桥街道吉祥社区和沈北新区虎石台鑫宁家园社区,全面投入核酸检测现场执勤和小区封闭管控战斗,以实际行动兑现向党和人民许下的不变誓言。


  一、挺身而出果断处置一起暴力事件


  3月20日下午15时许,在大东区津桥街道吉祥社区做核酸检测的一名中年妇女因不服从务现场管理,与社区干部发生口角,并将社区干部推倒在地。面对突发情况,在临时党支部负责人、保安管理支队政委赵金才带领警力挺身而出,果断将其控制,并报警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处理,确保了现场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的安全,维护了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经大东分局洮昌派出所教育调解,责令当事人道歉检讨,并赔偿一定医疗费。


  二、耐心劝止一名闹事精神病患者


  3月20日下午16时许,大东区津桥街道吉祥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突然混乱,一男子对医务人员和排队群众进行干扰辱骂,造成群众惊恐躲避,严重影响检测工作正常进行。危急时刻,保安管理支队临时党支部一线党员联手出击将其制服。据现场群众反映,该人是一名精神病患者。对此特殊情况,支部立即组织群众通知家属,后由其母亲带回,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扩大,充分体现了人性化执法和机动灵活处置。


  三、老党员彰显党性表率作用突出


  此次抽调参加一线执勤防控工作,保安管理支队多名老党员不顾年龄大、身体差的实际困难,纷纷主动请战投入战斗。现年59岁的保安管理支队政委赵金才、现年58岁的保安管理支队副去除长佟宏恩带队执勤,冲锋在前,身着防护服与党员民警并肩战斗,扛起了保安管理支队一线阵地的党旗,以实际行动落实了市局党委领导干部上一线的工作部署精神。现年59岁的老民警赵宇,在身患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的情况下,在虎石台鑫宁家园小区连续作战,每天现场服药支撑,全力投入封闭管控执勤。这些老同志斗志不减,党性坚定,意志顽强,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不顾个人安危,为全体同志做出了表率和榜样,进一步激发了支队全体党员的斗志,更加坚定了“疫情不除、绝不收兵”的强大决心。

作者:李岩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