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发挥党建引领的“三个牵引力” 全面提高保安监管服务营商能力
信息来源:沈阳市公安局保安管理支队 发布时间:2023-12-04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保安行业法治化营商环境,沈阳市公安局保安管理支队党委以坚决打赢保安系统的新时代“辽沈战役”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三个牵引力”,大力增强了全警的主动作为意识和服务意识,推动保安监管服务营商能力再上新台阶,赢得了服务对象的高度满意与一致好评。


  一、发挥党建引领的政治思想牵引力,凝聚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的思想共识



  3月份省、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保安管理支队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和市保安行业党委在册48家保安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召开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发出了《“坚决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 争当营商服务先锋”倡议书》,并坚持问题导向,就保安监管服务面对面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对保安员办证等工作现场办公,将工作责任从支队业务大队到分局保安监管部门层层分解,落实急事急办、上门办理的服务举措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二季度以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支队党委及市保安行业党委先后组织了“保安行业振兴新突破”大调研,组织全市保安企业分片区进行大调研、大研讨;邀请辽宁省委党校教授进行了《辽宁省“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解读培训;组织参观了沈阳工业博物馆,发出了《“传承长子担当、争做振兴先锋”决心书》。通过一系列具有实效性的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激励先锋精神,强化服务意识,为进一步优化保安监管法治化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的政治思想基础。


  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服务牵引力,全面优化保安监管服务营商能力



  保安管理支队党委坚持每周三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教育引导全警夯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强化想办事群众之所想、急办事群众之所急,和“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服务意识,对照支队承担的各项政务服务事项,对照全国副省级城市最高标准找短板、查问题,着力破解难点堵点,以一系列新举措大力优化服务,全面推行保安监管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承诺告知办理,并将设立保安公司审核事项,由此前的事中查验改为事后查验,《保安服务许可证》下达时由市区两级保安监管部门共同送达申请单位,建立日常监管服务联系及工作台账。今年以来,共受理完成设立保安公司审核37件,保安公司法人变更44件,设立分公司、跨省开展保安服务、自行招用保安员单位备案事项38件,核发《保安员证》6193件,时限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到了100%。


  三、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质效牵引力,以优质过硬的保安监管服务便企利民



  为切实解决保安员办证难遗留问题,保安管理支队在各区、县(市)保安监管部门设立办证点,方便保安企业就近就便办理保安员证。同时,公开承诺为一次性办证量在100人以上的单位,提供上门办证服务。今年11月初,华信中安(辽宁)保安公司在沈阳地铁安检项目中中标,200余名新招录的保安员急需办证上岗,向保安管理支队提出了紧急服务的需求。为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支队责成培训大队,集中组织力量来到位于沈北新区的公司总部,现场进行保安员背景审查、信息采集和证件办理,确保了企业新项目如期顺利进场。事后,华信中安保安公司专程向支队赠送锦旗深表感谢。


作者:郭强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