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实现智能环境监测
信息来源:沈阳市公安局科技通信处 发布时间:2022-07-05 

  可持续性和环境保护是我们当今世界面临的最紧迫问题之一。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可持续管理地球资源和生态系统的必要性,越来越多的组织开始关注智能环境监测技术,以创造一个更加互联和可持续的地球。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关于物联网可持续发展指南的报告,84%的物联网部署目前正在解决或有可能解决联合国定义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因此,物联网彻底改变了我们与为社会和环境利益而设计的设备连接和交互的方式。

  

  通过跨区域嵌入远程、低功耗技术的传感器和网关网络,组织可以实施环境指标来测量、提供数据分析和实时检测问题。这种类型的网络可以让传感器/设备以更低的成本、更远的距离收集和发送数据,并显着延长电池寿命。

  

  从动物保护到洪水检测,物联网有助于保护人们免受环境危害。以下是组织如何实施智能环境监测的几个示例。

  

  一、动物保护

  

  大多数保护濒危物种的国家公园缺乏连通性。如果没有办法智能地跟踪动物及其活动,护林员很难监控国家公园。具有可靠网络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有助于创建一种可持续且安全的方式来简单有效地跟踪动物。这些网络用于从分布在广阔区域的传感器收集数据。

  

  二、可持续农业

  

  物联网技术正在将农业的物理世界带入未来。无论这是否意味着使用传感器来跟踪土壤状况、水位或作物质量,农民都从连通性中受益匪浅。远程、低功耗传感器可以测量影响作物生产的环境条件,跟踪牲畜的健康状况,并提高效率,从而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产量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开支。

  

  三、洪水监测

  

  为了更快地应对洪水并为未来的洪水做好准备,政府需要实时监测水道,预测洪水风险,并在洪水事件发生前提醒应急人员和市民。与远程、低功耗技术集成的传感器可自主监测气候变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这些传感器的使用在洪水风险高的沿海地区非常有价值。

  

  随着气候变化举措成为组织的首要任务,物联网有能力通过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减少浪费和更好地管理我们宝贵的自然资源来充当智能环境监测的基石。

作者: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