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工智能AI是如何影响全球的安防监控产业
信息来源:沈阳市公安局科技通信处 发布时间:2022-10-11 
  AI+安防市场现状


  人工智能安防监控技术正在以更快的速度传播到更广泛的国家。全球176个国家中,至少有75个国家正在积极将AI技术用于监视目的。其中包括:智慧城市/安全城市平台(56个国家),面部识别系统(64个国家)和智慧警务(52个国家)。


  中国是全球AI监控的主要推动力。与中国公司(尤其是华为,海康威视,大华和中兴通讯)相关的技术在63个国家/地区提供了AI监视技术,其中有36个国家签署了“一带一路”倡议。仅华为一家就负责向全球至少五十个国家提供AI监控技术。没有其他公司能接近。第二大非中国AI监视技术供应商是日本NEC公司(14个国家)。


  但是,中国并不是唯一一个在世界范围内提供先进监视技术的国家。美国公司也活跃在这个领域。美国公司提供的AI监视技术已在32个国家/地区使用。美国最重要的公司是IBM(11个国家),Palantir(9个国家)和Cisco(6个国家)。其他公司-法国,德国,以色列,日本-在推广这项技术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AI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发展进步,AI(人工智能)在安防领域中出现的自学能力无处不在,AI智慧安防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


  AI之所以会产生巨大影响,是因为它具有自学习功能。最初,计算机学会了推理场景中感兴趣的对象。现在,它可以检测现实世界中的物体,并将结果与正确的注释(由人类提供)匹配,然后尝试进一步改善。因此AI在不断学习和改进。每次迭代中错误率会越来越小,并且错误率比人为错误更低。


  AI在监控场景中的一些关键应用,诸如物体/人员跟踪、区域监控、停车占用检测,车辆分析和交通监控之类。尤其是在全球都处于Covid-19危机期间,很多公司已花费大量精力来构建基于AI的系统,以确保公共区域的社会隔离。AI已经无处不在。例如,对于人员跟踪,视频处理是实时完成的,用以分析和识别可对企业构成安全的安防隐患等。视频分析技术有效地使监控软件能够推理和检测异常行为,并识别可能被人忽略的安全隐患。安防作为产业刚需,是AI落地最主要的场景,成为人工智能必争之地。


  AI技术已经渗透到行业的方方面面,以安防领域为例,视频监控与AI、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技术结合的趋势越来越紧密。TSINGSEE青犀视频聚焦AI+视频新生态,实现全场景赋能,基于AI智能分析的EasyCVR可视化视频监控,集成AI+视频智能分析、大数据等技术,以视频监控系统为基础,可以帮助城市、交通、安防、医疗、教育等多场景实现可视化的感知。EasyCVR将视频变为更具价值的信息,与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相结合能形成巨大的资源信息库,为行业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撑和辅助决策支持。

(来源:CPS中安网全球)

作者: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