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沈阳市局召开落实省委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整改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沈阳市公安局营商环境建设处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0日,沈阳市局召开落实省委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整改工作会议,会上,会奇副市长代表市局党委作了重要讲话。


  会奇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公安机关作为营商环境建设主力军,肩负重要使命,承担重要任务,发挥重要作用。党委、政府寄予厚望、人民群众满怀期待。但从实际情况看,全市公安机关在服务群众、规范执法、严格纪律等方面仍然存在短板不足,省委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和公安内部发现的问题十分突出,与市场主体及人民群众的期待仍有差距。会奇副市长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从讲政治、讲忠诚、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转理念、转职能,抓落实、抓服务,谋发展、谋创新,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和“钉钉子”的务实作风,带着任务、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目标全力抓好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断提升全局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水平和质效。会奇副市长要求,一是加深思想认识,更好地护航经济发展。要坚持把公安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切实当好企业群众的“勤务员”、经济发展的“护航员”;要提升服务水平,把出台的政策措施、开展的便民服务做到企业和群众的心坎上,我们说了就得兑现,讲了就得做。二是深化简政放权,更好地助企松绑减负。要减流程环节,深入开展“简政放权”行动,尽可能地创造适度宽松的发展环境;要减企业负担,按照“无事不扰、有呼必应”原则,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干涉限制,有承诺就得兑现;要减涉企积案,加大查控打击力度,为企业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是公安机关的责任。三是发挥数据优势,更好地实现最大效益。要融入数字政府,强调的“一网通办”“一网统管”,要抓好抓实抓到位;要抓好联动配合,依托营商论坛、警企恳谈会、警企直通车等模式走进企业;要做好宣传发动,市局营商处、宣传处整体策划。四是聚焦企业所盼,更好地扫清发展障碍。要“除”黑恶,找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结合点,把打击指向破坏营商环境和阻碍经济发展的黑恶势力;要“除”隐患,深入开展企业内外问题隐患大排查、大清除、大整治,“三上三下”“三查三打”包含这方面的内容,就是要消除企业的隐患;要“除”乱象,依法从重从快查处涉企违法犯罪,切实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作者: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