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18项举措服务企业 全面擦亮“护航警务”品牌
信息来源: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2-09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警企座谈会”在于洪分局举行。于洪分局民警与20余家企业代表围坐一堂,面对面宣讲惠企政策,近距离了解企业经营中的问题和困难,贴心服务让企业代表感受到了沈阳公安护航发展的力度和决心。


  为全力实现“为各类经营主体创造稳定、透明、规范、可预期的法治环境”工作目标,2023年10月24日,沈阳市公安局推出助力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18项措施。三个多月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以全面落实“18项措施”为抓手,升级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延伸触角、优化流程、拓展渠道,交出阶段性“成绩单”,全面擦亮沈阳公安“护航警务”品牌。


  主动担当保稳定,有效维护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3年,大东分局破获一起涉嫌职务侵占罪,为我市某制造企业挽回大量经济损失,有效保障企业财产安全;于洪分局破获了某玻璃容器有限公司机器配件被盗案,为企业挽损30余万元,有力维护企业权益……


  以“三清”机制为引领,沈阳公安推行“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全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全力维护金融秩序稳定”举措,重拳打击合同诈骗、职务侵占、破坏生产经营等侵害企业合法权益违法犯罪行为,在工作中坚持受案、立案、侦破和追赃“四个及时”工作原则,实现了案件侦办快受、快立、快侦、快破、快缴,做到了追赃挽损与侦查破案并重,有力保障了企业平稳有序经营。


  窗口办事更透明,不断提升助企服务质效


  “以前办通行码需要三天,现在只需要一天,还提前告知了所有流程,为我们企业节省时间成本,真是太贴心了。”日前,某生鲜食品企业负责人张先生在办理经营主体货车通行码的过程中,感受到窗口服务提质增效带来的省心便捷。


  三个月以来,沈阳公安全面落实“推行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深化企业人才落户服务”“便捷经营主体货车通行码申领”“为企业重要境外商务活动提供便利”等举措,全面实现企业群众“一窗办”“就近办”“快捷办”,做好政策“宣讲员”和人才“服务员”,用智用力助企“加速跑”,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截至目前,已累计为企业提供24小时预约、集中受理、延时接待等服务1000余件次。


  强化监督促规范,全力保障企业平稳运行


  “我们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便利,严格规范执法,畅通监督渠道,让便企利企看得见、摸得着。”


  沈阳公安实行“开通企业申请不予立案复核‘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时段办理进度查询服务,尽最大限度为企业申请不予立案复核提供便利;实行“开展涉企行政复议调解和听证审理”,增强涉企行政复议案件程序、证据、依据的可见性和审理流程透明度;实行“严格规范涉企行政检查”,累计开展涉企行政检查133次,全部落实审批报备制度,并通过市局门户网站予以公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密切联系突出可预期,护航发展助力新突破


  “感谢沈阳市公安局营商办给我们提供帮助,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2023年12月1日,沈阳某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送来锦旗,感谢公安机关通过组织服务企业活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沈阳公安加强落实“全面加强警企沟通联系”举措,开展“万警进万企”活动,组织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深入企业、走进项目,送政策、送法律、送服务,3个月累计走访企业5千余家次;落实“强化企业诉求高效快速办理”举措,健全完善沈阳市公安局营商环境诉求热线,畅通涉企诉求受理渠道;落实“提升规范性文件制定的社会参与度”举措,规范投诉办理流程,形成“受理-转办-督办-反馈-办结”闭环体系,实现各类营商环境诉求事项全部按时办结,反馈率100%,让企业发展更有底气。



来源 营商环境建设处

编辑 田苗 陶达

校对 孙義冬

责编 杜斯文

审核 胥昊迪

作者: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