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刷单致富是口井切勿盲目把井进
信息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2-08-16 

  随着互联网购物平台的不断发展和壮大,产生了刷单、刷信誉之类行业。刷单、刷信誉的意思是指专门帮助网店卖家通过下单,写好评等方式增加销量,提升网店信用,增加销量,达到吸引顾客的目的。这时有些不法分子就动起了歪心,将诈骗黑手伸向了受害群众。

  

  常见作案手法:

  

  (一)通过贴吧、招聘平台、QQ、微信、微博等渠道,以“做任务”“刷销量”为由,以“高佣金,高回报”为诱饵招聘兼职人员。

  

  (二)让兼职人员下载指定软件进行刷单,随后下发刷单任务,按照操作流程,赚取少量的资金以赢取信任。

  

  (三)刷信誉和刷单类的诈骗有些类似,刷单是以提高商品销量为借口行骗,而刷信誉则是给商品留好评。有时,刷单和刷信誉被骗子捆绑在一起,让受害人一次中招,两次受骗。

  

  (四)以“急聘网络打字员工每一千字30元”、“招聘打字员,在家办公,日结薪水”等宣传口号字样,以邮寄原稿需要邮费、押金、会费、VIP费等各种费用为名头,骗取受害人钱财,然后拍屁股走人。

  

  (五)逐渐加大刷单任务的数量和金额,利用“刷至N单后奖励双倍金额”或“账户异常需缴纳解冻金”等理由拒不返款,以此诱骗兼职者继续投入大量本金或解决异常金额,当缴纳一定金额后便被“工作人员”拉黑。

  

  (六)刷信誉和刷单类的诈骗有些类似,刷单是以提高商品销量为借口行骗,而刷信誉则是给商品留好评。有时,刷单和刷信誉被骗子捆绑在一起,让受害人一次中招,两次受骗。

  

  警方提醒:

  

  (一)寻找网上兼职要通过正规可靠的平台,认真鉴别招聘单位的真伪,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轻易点击对方发过来的链接,不要在链接的页面上填写自己的银行卡号、支付宝账号及密码等信息。

  

  (二)如果不慎被骗,及时报警并保存证据,如聊天记录、交易记录、联系方式等证据。


作者:邓绘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