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小小反光贴 浓浓爱民情
信息来源:法库县局 发布时间:2022-10-13 



  法库县公安局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关注什么问题”的工作原则,对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行专题调研,发现全县农村地区98%的农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道路交通事故高发,致人死亡情况时有发生,严重危及农村地区和农民群众的出行安全、生命安全。


  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危及农民群众出行安全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法库县公安局党组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后,分三批次购买反光标识260余卷(24500余条)。组织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21个农村派出所以及全县28个农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商行和165名村屯(社区)交通劝导员、平安志愿者,深入全县234个村屯、17个社区,为农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免费张贴示廓、亮尾反光标识,打响了示廓亮尾工程建设首战。


  为从源头堵塞住安全隐患漏洞,还广大农民群众出行平安。行动初始,交警大队就派出5个小分队,深入县城28家出售农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商行,给其库存的2000余台待售车辆后部、两侧,全部粘贴上了示廓亮尾反光标识。与此同时,县局还发动交警大队、21个派出所在全县1750公里的县乡级农村道路两侧树上、建筑物上,全部张贴上了反光标识(反光带),为157个乡村道路上的国省干道路口,加装上了红白相间的反光标识护栏,较好地解决了农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的出行安全问题。


  为配合示廓亮尾工程的深入开展,县局结合粘贴示廓、亮尾反光标识,通过警示标语、宣传展板、农村大喇叭,特别是深入村屯、社区、田间地头、农民群众家中,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讲述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三轮车违法载人行驶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提醒机动车驾驶人自觉严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通过反光标识的粘贴,不但令违法驾车出行人感受安全教育,还从根本上消除了这些违法车辆的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了其上路出行时的交通安全。截至7月29日,共劝导、教育、粘贴反光标识车辆8850余人(台)次,现场教育群众24500余人次。不少被纠违、劝导、教育后粘贴车辆反光标识的驾驶人朋友深有感触的说:“县公安局为了我们的出行安全,如此这般地操心费力,如果我们再不遵规守法或驾驶存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出行,那就真的对不起警察们的一番良苦用心了。”


  据县道路交通事故处理部门统计,“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特别是开展农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示廓亮尾活动以来,法库县城乡上述两种车辆涉案道路交通事故件、死、损 、伤“四项指标”,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80%、87.5%、74.28%、94.7%,为全县广大农村地区和农民群众驾车出行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作者:程维忠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