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冒充“客服”诈骗套路多 警惕别上当
信息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2-10-26 

  现在网络诈骗盛行,但很多人都缺少网络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而且现在网络诈骗的种类各式各样,招数层出不穷,甚至防不胜防。大家经常需要用到网络,接触到网络诈骗的几率非常高。我们在使用网络的时候,也应该增强网络诈骗防范意识。现如今网购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它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不小的隐患,那就是冒充客服诈骗,接到陌生来电的时候,尤其是涉及资金方面的问题,一定要仔细核实对方的身份。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不要见“码”就扫,乱填个人信息,要保护好个人隐私。


  常见作案手法


  (一)诈骗团伙先通过非法手段获取受害人信息及订单详情。


  (二)通过电话或短信方式冒充网购网站客服或快递客服,以快递丢失、商品损坏或存在安全隐患、质量问题、会致病等为由,表示要向顾客退款或加倍赔偿。


  (三)诱使受害人添加嫌疑人微信(或QQ、支付宝),一步步引导受害人进入钓鱼网站,诱骗受害人填写银行卡号、密码并提供验证码等信息将卡内现金转走,或直接发送支付宝、微信二维码、借款平台给受害人,从而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


  淘宝等公司退款会直接返还到支付宝、百度钱包等专用支付平台内(平台按照程序自行操作),不需要重新填写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另外,请妥善保管验证码,不要相信任何索取验证码的谎言。

作者:邓绘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