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节日期间,沈阳警方提示注意出行安全
信息来源:转自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2-06 

  节日期间出行游玩,沈阳警方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外出游玩,不忘安全,防止踩踏,平安过节。


  不要携带大量现金,随身财物贴身存放不要外露,包要背在身前。在停留观光时,谨记包不离人。外出游玩安全有序,老人儿童需陪同。如遇拥挤,不好奇、不围观、注意停留时间。如遇突发情况,要保持冷静,听从现场执勤人员引导,有序撤离或疏散。


  防火安全要牢记。不得在活动现场吸烟,不得携带、燃放烟花爆竹。


  禁止携带管制刀具及其他容易造成人身伤害的物品,违者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罚。


  未经相关部门批准禁止无人机等低慢小飞行器在活动区域飞行。


  在人群中不拥挤、不起哄、不制造紧张或恐慌气氛。避免到拥挤的人群中,不得已时要走在人流的边缘。如陷入拥挤的人流时,要先站稳,不要弯腰捡鞋子或系鞋带。一旦发生拥倒的情况,要设法靠近墙体,身体蜷成球状,双手在颈后紧扣,以保护身体最脆弱的部位。在人群中走动,遇到台阶或楼梯时尽量抓住扶手,防止摔倒。在拥挤的人群中,保持警惕,发现有人情绪不对或人群开始骚动时,要做好准备保护自己和他人。当发现自己前面有人突然摔倒了,要马上停止前行,并告知后面的人不要向前靠近。


作者:沈阳市公安局宣传处 洪驰 陶达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