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萝卜生菜油麦莱 莫被骗子当韭莱” 大东公安“反诈超市”新标语让人入心入脑
信息来源:大东分局 发布时间:2023-02-14 



  “萝卜生菜油麦莱  莫被骗子当韭莱”“茴香五香十三  别中骗子迷魂香”“猪肉牛肉都是肉  冒充借钱要看透”。近日,沈阳市大东分局辖区内不少超市和菜市场内摊位的价签处都悬挂、粘贴了新版反诈宣传标语,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符合场景特点的宣传方式引得群众纷纷驻足,哈哈一笑间提升了识诈防骗意识。




  为精准推进“反诈人民战争”,大东分局在精准宣传上发力,针对不同场景精准推宣反诈知识。通过调研,超市类场所人流最为密集、也是易受骗人群较为集中的场所,分局提出“反诈超市”理念,为超市量身定制了30多款既诙谐幽默又符合场景的宣传语。宣传语上还印制了辖区派出所的联系电话和“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引导群众主动学习反诈知识,提升防诈能力。现场群众表示,这些宣传语突出醒目、诙谐幽默、一目了然,看后想忘了都难。



  目前,大东分局已经印制新版反诈宣传语2700余份,正在陆续悬挂中,一周内将覆盖全区所有商超、市场摊位。下一步,将继续推出“反诈广场”“反诈酒店”等特色宣传语,为切实构筑起“全民反诈”牢固防线打下坚实群众基础。


作者: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