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小镇里的“枫桥警色”
信息来源:转自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3-02 


  在沈阳市法库县大孤家子镇有这样一群“追梦人”,他们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上,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小镇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


大孤家子派出所所长程子龙到村民家进行走访

  “我们所辖区面积103.66平方千米,常住人口近2万人,下辖11个行政村,31个自然村。辖区面积大、村屯多、人员相对分散,管理难度很大。为此,派出所专门划分了三个警务区,逐渐总结摸索出一套符合派出所工作规律的‘八大法宝’,并以此为抓手,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只有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解决问题,公安工作才能走进群众心里。新时代‘枫桥经验’将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沈阳法库县公安局大孤家子派出所所长程子龙说。

“全天候”为民服务


  “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警察是真的为咱百姓办实事!”村民赵女士在自家牲畜丢失后,第一时间拨打了驻村民警的个人电话,驻村民警经调取沿途监控、走访群众后仅用时三小时便成功找到丢失的牲畜,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在工作中,驻村警务室紧紧围绕“强基础、压警情、降发案”的工作目标,驻村民辅警通过入户走访,发放警民联系卡,打造“热线+管理+服务”深度融合模式,将基层治理触角延伸到辖区的各个角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确保群众有事,警察就在身边。 

打造“老李评理”调解室


  调解员李宝山,今年63岁。没退休前,他是大孤家子派出所的一名老协勤。三十多年来,他与调解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本已到了退休年龄的他,被派出所里的同事和群众簇拥着回到了“调解室”,凭着对公安群众工作的满心热忱,老李以一名“平安志愿者”的身份继续在这调解室里“发光发热”。


  辖区某养老院里的两位老人发生争吵,双方一度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见此情形,工作人员只好将双方引导至派出所的“老李调解室”。老李摸清二人的性格后,找准化解矛盾纠纷的着力点进行调解,二人的心结也逐渐被打开,最终握手言和。

清风岗位“我来建”

  “我想重新补办一张驾驶证,以前还需要跑到县里车管所,来回来去60多公里,现在到了派出所就能办,全程都有人指导办理,真是太方便了!”陈先生激动地说,随后在评价器上按下“满意键”。


  派出所将“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设与“清风岗”创建工作紧密结合,以“改善民生、服务企业”为落脚点,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难题,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倾力打造“办事不求人,最多跑一次”的优质营商环境。


  人民群众永远是公安工作的源头活水,对人民群众始终怀揣“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心,“以天下为己任”的为民激情。把群众放在心里、把平安扛在肩上,这就是大孤家子派出所的“枫桥警色”。


作者:法库县局 李泽旭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