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雪季出行注意事项
信息来源:沈北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4-02-09 

  一、 步行注意事项


  在雪天步行时尽量选择具备防滑功能的鞋子,在行走时身体稍微前倾,迈小步前进,同时注意不要把手插在口袋中,防止突然滑倒时无法起到支撑作用。


  要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道,不要因为车行道上积雪已被铲除就到车行道上行走,避免被机动车刮碰。


  在横过马路或经过十字路口时,要提前瞭望,确认安全后再通过。要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自己与来往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在走上下坡路时,一定要缓步慢行,同时要注意避开结冰位置,尽可能扶着身边墙壁、栏杆行走。


  二、 骑行注意事项


  在雪天出行时尽量避免选择骑行,若骑车出行则要避免车胎气打得太足,以增加车轮与地面接触面积,提高摩擦力。


  在骑车驶过上下坡、上冻路面等危险路段时,一定要降低车速,扶紧车把,手握车闸,确保车身平衡。


  在转弯时尽可能选择转大弯,同时降低车速,防止发生侧滑。


  三、 驾车注意事项


  在开车时,上车之前要先做好车窗和后视镜上积雪清理,检查车灯、刹车与轮胎,同时备好防滑链。


  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尽量顺着前车的车辙,走积雪较少的地方,远离大型车辆,防止视线被遮挡。


  在转弯时要转大弯,提前减速,慢打方向盘,慢转慢回,防止车辆发生侧滑。


  在行进中要避免突然加速、刹车,同时加大跟车距离。


作者:张淇胤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