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反诈防范篇 为什么警察会要求你转账
信息来源:皇姑分局 发布时间:2024-02-15 

  “你好!我是反诈中心民警,你涉嫌一桩诈骗案件……”当你接到这样的电话会如何应对? 接下来你将要看到的案例不是复制粘贴,除了事主不一样,套路几乎如出一辙,但是,这次骗子换了一身“马甲”竟用劝阻来“圈钱”。


  近日,刘女士接到自称外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刘警官的电话:“你有一张银行卡涉嫌团伙诈骗,现在需要你配合调查,否则将对你进行逮捕” 刘女士因坚信自己没有犯罪,于是当即果断告诉对方:“你要抓我你就来,我又没有犯罪。”直到这时,刘女士还是保持理智的。然而,对方把刘女士的个人信息发了过来,刘女士看到信息完全吻合,内心开始疑惑。


  为了自证清白,刘女士添加了对方好友。很快对方发来了一张“检察院通缉令”,要求刘女士必须将全部资金转入“安全账户”,用于验证其资金存款是否合法所得。接着“刘警官”给刘女士发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提醒视频,并煞有介事地叮嘱她认真阅读学习。刘女士也对“刘警官”深信不疑了。就当刘女士准备按照对方要求进行操作时,接到了公安民警打来的电话,如果民警晚一分钟致电刘女士,那么她的积蓄就进了骗子的口袋。接到这样类似的电话我们要如何做才能不慌乱?

    





  警方提醒您,反诈民警在预警劝阻过程中,不会提出任何形式的转账要求,也不会要求当事人提供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等,更不会发送任何网址要求点击。公检法等机关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验资账户”。如遇诈骗,请保留好转账及聊天记录,并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作者:郭为众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