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警惕冬日隐患 拒绝冰面诱惑
信息来源:康平县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随着气温回升,卧龙湖景区湖面冰层逐渐融化,为防止人员坠冰事故发生,康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对景区沿湖一带,全面开展安全巡查并及时劝阻涉险过湖的行人、湖面嬉戏的游人、垂钓人员,驱离在冰面危险区域从事雪地摩托、爬犁、滑冰场等娱乐活动,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筑牢“安全线”。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重点水域及人员密集区域全面摸排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对居民私自进入河道、坑塘进行冰面溜冰、垂钓、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加强管理。


  紧绷“安全弦”。依托“网格群”向辖区群众广泛转发宣传,提升群众冰上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远离“野冰”,不贸然在湖面或河面通行,尤其不在流动河道上的冰面游玩、行走、垂钓等。在巡查行动中,民警在重点道口、人员密集区域用喇叭喊话,督促管理部门在重点道口、路段、区域设置安全宣传警示牌,使群众远离冰面,确保安全。


  牢记“妙锦囊”。如不慎落入冰窟窿,不要惊慌,保持镇定,大声呼救,争取救援,不要乱拍乱打,身体尽量靠近冰面边缘,双足打水,使身体上浮,全身呈俯卧姿势,双臂向前伸张,增加身体接触冰面面积,一点点爬行,不要站立,远离冰窟。如发现在冰上游玩不听劝阻者,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对拒不配合人员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作者:孙鸿浩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