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会员”自动扣款是假 骗钱是真
信息来源: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05 

  近日,铁西分局保工派出所接到反诈预警指令,民警迅速行动,及时拦阻,化解险情。


  “取消自动扣款,按照流程要支付800元‘退款保证金’,然后他给个回执。”杜阿姨说。“客服”持续联系杜阿姨,催促其向指定账号汇款。正当杜阿姨犹豫之际,民警及时赶到戳穿了骗局:“阿姨,您平台账号绑定的是甲银行和乙银行的储蓄卡,就算自动扣款也是从绑定的银行卡扣款,怎么还能接到另外一家银行的客服电话?这明显是诈骗!”


  老人恍然大悟,意识到差点上当受骗,“幸亏你们及时赶到,不然我的钱就要被骗走了!之后还不知道怎么骗我呢。”老人向民警表达感谢。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了反诈预警功能。


  警方提示:来电就说扣费缴费?警觉神经得绷紧!保证金、验证金、手续费?守护钱包别放松!卡号、密码、验证码?敏感信息得藏好!再三确认才安全,火眼金睛防诈骗。



来源 铁西分局

编辑 张硕 姜维

校对 王维

责编 杜斯文

审核 胥昊迪

作者: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