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警察蓝”+“志愿红” 给沈城百姓出行看得见的安全感
信息来源:转自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9-27 

  近日,一抹抹“警察蓝”+“志愿红”的组合成为沈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进一步优化公共交通领域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沈阳广大市民群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沈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平安志愿者“上公交、下地铁”活动。


维护交通出行安全秩序

防范化解交通工具出行安全风险

保障广大市民平安出行


  活动中,三万一千余名平安志愿者组成一支支“红色队伍”,扎根在护航群众出行安全的第一线。同时,沈阳市公安局组织公交(轨道)分局将警力下沉、前移,分局机关、派出所等组织百余名警力增援到公交、地铁、出租车行业一线,组织带领平安志愿者,共同开展治安维护工作。



  针对秋季扒窃犯罪高发特点,公交(轨道)分局组织反扒警力全员登车,在重点公交线路,不间断地开展摸排侦查工作,重拳打击扒窃犯罪行为。与此同时,早晚高峰时段,平安志愿者在公交车内及全市10条重点线路的212个公交车站点开展巡逻值守,全力做好公交车站点和公交车内的治安秩序维护工作。负责皇姑区“辽宁大厦东”公交车站执勤任务的平安志愿者唐女士每天提前到岗开展工作,用她的话说:“共建平安家园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一定要携起手来共同行动!”


  地铁警力坚持“上车”与“驻站”相结合,不断加大巡逻频次,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及时化解乘客矛盾纠纷,深入开展反扒工作和防诈骗宣传,盯紧盯牢地铁大客流、个人极端行为,以及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领域,强化全过程监管,做到地铁安全防范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平安志愿者们在全市85个地铁站认真开展安检工作,积极疏导客流,维护站区治安秩序,落实站区疫情防控措施。


  公交(轨道)分局出租车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鄢启鹏说:“出租车行业从业者群体庞大,纳入平安志愿者队伍能够发挥巨大作用,我们一定要组织好、发动好这支重要的安防力量,为平安沈阳、平安公交作出贡献。”


  工作中,全市18000余名“的哥”“的姐”组成的平安志愿者,每日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充分发挥着覆盖面广、流动性强、接触群众多等特点,进一步织紧织密了公共交通安全防范网络。“将平安志愿者袖标戴在身上,就意味着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在忙碌工作的同时也希望为沈城百姓的平安贡献一份力量。”出租车司机王先生如是说。


  “警察蓝”搭配“志愿红”增强了市民出行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赢得了广泛的支持和赞誉,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作为城市“守护者”的意义。


作者:沈阳市公安局宣传处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