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沈阳市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部署开展“清隐患、破积案、护稳定”百日攻坚行动
信息来源:转自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维稳创安的具体行动和护航发展的实际成效,11月16日,沈阳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展‘清隐患、破积案、护稳定’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会奇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沈阳市公安局以“三清”机制为引领,通过一年多的实干实践,初步构建起了“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全警主责”的实战化警务运行模式,实现了以“小切口”做出“大文章”的实绩目标,形成了“打防管控”一体融合的良性循环,推动了沈阳公安形象的全面重塑,探索了警务机制合成化、实战化、扁平化的蝶变路径。全市公安机关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清隐患、破积案、护稳定”百日攻坚行动,深入推进警情案件、风险隐患、民意诉求清零清仓清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树牢“三清”机制的问题导向,精准查短板、找差距、堵漏洞。一是把握“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不断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三清”工作推进效能;二是把握“清零清仓清底”这个标准,夯实部门责任,深入开展案件攻坚;三是把握“执法办案质量”这个核心,扎实协同推进,持续规范执法活动;四是把握“引领警务效能”这一追求,统筹高效落实,不断丰富拓展“三清”机制内涵和外延。


  会议要求,要激活“三清”机制的长效引擎,奋力清隐患、破积案、护稳定。一要在“攻积案、防电诈”上下功夫,以鲜明的工作导向引领案件清仓见底、取得实效,形成攻坚态势,根据电诈警情案件的规律特点,力争在“打、防、治”上取得新突破;二要在“树规范、强监督”上下功夫,以“三清”机制推动执法办案中心建设、数据关联应用和推送预警处置等工作提质增效,持续推动法治公安建设;三要在“抓基础、提效能”上下功夫,学习借鉴先进做法,全面提升110接处警水平。整合警力资源,着力打造一警多能、一岗多责、全警执法的警务运行机制。对照“立体化防控体系示范城市”的创建要求和测评标准,全方位推进防控体系建设;四要在“除隐患、保安全”上下功夫,聚焦重要节点和安保任务,持续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落实网上巡查管控措施,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和危爆物品管理,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扎实推进“四零”建设,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市局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局长朱朝键主持会议并解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