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国交通安全日 沈阳公安推出 11项便民服务新举措
信息来源:转自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2-09 

  为更好地服务沈城经济社会发展,使广大市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放管服”新举措带来的获得感,沈阳公安坚持“问题导向、便民导向、助企导向、服务导向”,深度梳理交管业务中可流动、可容缺、可就近、可提速的环节流程,精细设计优化措施,再推出车驾管服务“流动办”等11项便民助企服务新举措。


  ——车驾管服务“流动办”

  (一)定期组织流动车管所流动车“上街、下乡、入企、进社区”,为群众办理期满换证等日常车驾管业务。群众可根据提前发布的流动车管服务公告,按时间、地点就近办理相关交管业务。

  ——车辆年检业务“容缺办”

  (二)在不改变车辆长度、宽度、和车辆主体结构且保证安全行驶的情况下,加装车顶行李架、出入口踏件、换装散热器面罩、保险杠、更换轮辋(更换后轮胎规格不变),可在全市机动车检测机构“容缺办”,通过车辆年检后15天内到车管所换发新行驶证。

  (三)针对“法拍车、继承车、公证车”行驶证缺失且无法补领车辆行驶证的,可在全市机动车检测机构“容缺办”,通过车辆年检后5个工作日内到车管所进行车辆过户并申领车辆行驶证。

  (四)车辆行驶证副页盖章已满,可在全市机动车检测机构“容缺办”,通过车辆年检后5个工作日内到车管所换领行驶证。

  (五)送检车辆破损、凹瘪、锈蚀不超过3处(每处不超过3CM)不影响安全驾驶,可在全市机动车检测机构通过检测。

  (六)在不影响安全行驶并能清晰识别号牌的情况下,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货运机动车、专项作业车、挂车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增加车内装饰,不影响安全驾驶的,可在全市机动车检测机构通过检测。

  (七)对于外地转入沈阳车辆,因受疫情原因导致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转籍手续,造成无法进行检测的,可在全市机动车检测机构“容缺办”,通过车辆年检后15日内到车管所完成转籍并申领号牌。

  (八)外地人办理非营运小型或微型载客汽车沈阳市内转让登记业务,无需再提交在沈居住证原件,凭居民身份证和居住证申领凭证,即可“容缺”予以办理。


  ——抵押登记业务“就近办”

  (九)对金宝台二手车市场、东陵、易吉乘三家大型汽车销售企业设立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下放开通机动车抵押登记和解抵押业务,实现车主从购车、贷款、上牌、抵押和解抵押登记全链条服务。

  (十)在位于浑南区富民南街2号的万悦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开通非平行进口车注册登记业务,方便我市南部车企集中区域群众购车就近“一站式”上牌。


  ——车辆年检业务“快捷办”

  (十一)车辆参加年检后,业务审核归档由3个工作日缩减为1个工作日,实现当日办结,提高车主办理业务效率。


作者: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