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沈阳公安全力保障元旦期间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信息来源:转自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1-03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3年元旦假期浓浓的节日氛围里,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奋战在岗位上,巡逻值守、服务群众、守护平安,在平凡的坚守中开启新征程!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做好2023年元旦期间安保工作的总体部署,沈阳市公安局紧紧围绕“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公共安全万无一失” 的总目标,通过开展“清隐患、破积案、护稳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方位、全覆盖、多角度、多层面组织实施安保勤务。期间,共出动警力35654人次、车辆5898台次,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37.08%、45.34%。

  ——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实现指挥部署到位。

  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会奇任总指挥的安保总指挥部,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兵把口、牵头负责,各单位“一把手”明确分工、靠前指挥,确保了各项安保措施部署、执行到位。

  ——切实强化勤务部署,实现整体防控到位。

  全市社会面巡逻防控执行一级勤务,每日部署巡逻警力1843人、车辆445台,向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及警情高发地区倾斜,共帮扶救助群众226件次;全市9个警务工作站和临时卡点执行一级勤务,每日部署162名警力严把环沈通道,全面筑牢环沈安全屏障。




  ——切实强化值班值守,实现应急处置到位。

  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制度,持续严密“1、3、5”分钟处置圈、“10、20”分钟封控措施和110出处警工作,3200名警力动中备勤,确保警令畅通、反应迅速、处置有力。

  ——切实强化点位安保,实现治安管控到位。

  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共检查场所单位575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9处;在全市28处旅游景区及多处大型活动现场累计部署执勤警力2505人次,强化安检防范和秩序维护,确保现场秩序平稳有序。




  ——切实强化调流疏导,确保交通管理到位。

  每日部署2065名交警警力、496台车辆屯警街头,重点强化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城市主干道疏导调流和人员密集区域静态管理,累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2408件;在4条地铁线路、85个地铁站区以及15条重点公交线路累计部署警力1440人次,强化巡逻防范和秩序维护,确保了广大市民安全、有序出行。 

  ——切实强化严打高压,确保打击处理到位。

  针对当前社会治安实际和发案特点,将打击触角向繁华商业区、交通枢纽、大型活动现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延伸,保持对多发性侵财犯罪和涉疫情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元旦期间,共破获刑事案件569起,查处治安案件87起,刑事拘留44人,抓获逃犯34人。

2022年我们收获满满,2023年我们奋斗起航。

沈阳公安温暖继续,时刻守护您的平安。


作者:沈阳市公安局宣传处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