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沈阳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第一次市局党委(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谋划全年公安工作
信息来源:转自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1-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省厅党委相关会议精神,2023年1月4日,沈阳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第一次市局党委扩大会议暨全市公安工作思路研讨会,集中听取各警种、各单位全年思路和工作打算,找准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破题点、发力点,系统谋划2023年公安工作思路。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会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沈阳市公安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我市实际、紧跟形势变化、立足职责使命、着眼短板差距、聚焦一流标准,持续增强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动沈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一是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勇毅前行的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蕴含其中的重要观点是沈阳公安谋划和推进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二是党委政府和省厅党委的关心关爱是我们应对挑战的前提保障。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委对沈阳公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委对沈阳公安始终高看一眼、厚爱一分,这是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战胜困难、迎接挑战的前提保障;三是敢打必胜的队伍作风是我们履行使命的内生动力。2022 年,沈阳公安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主题主线,创新打造“三清机制”,创新推进“三查三打、三上三下、三防三控”安保模式,创新构建“沈阳反诈”高地,创新实施政治建警“铸魂、励志、廉政、赋能、素质、暖心”等六大工程,始终“让党旗在警营高高飘扬”,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这一历史性重大政治任务,用实打实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十大风险”,迅速补齐“六大短板”,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破解问题、攻克难题、化解险题,更好履行职责使命,不断夺取新的胜利。一要进一步完善联动共治和警务运行机制。前瞻性思考、整体化统筹、创新性推进“三清”机制引领下的警务融合、系统集成和体系构建;二要进一步优化警力资源配置和专业人才建设。紧密结合城市化发展进程、社会治安形势变化,科学调整警力编制和队伍结构,着力培养高精尖科技型人才和专业资质实战型人才;三要进一步创新科技强警和赋能实战。拓展视频监控系统覆盖面,提高数据资源融合共享度,推进公安数字化改革创新,切实取得公安大数据智能化、生态化、实战化建设的突破性进展;四要进一步提升严格执法和规范执法。不断巩固、持续加强全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驾驭社会治安局势、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水平,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五要进一步改进警务效能和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全警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意识,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辅警勤于、善于钻研公安业务,会做、愿做群众工作;六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警和从严治警。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精神传承、警示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和系统性,持续提升全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加强事前提示预警和事中监督管理,严防不正之风隐形变异和反弹回潮。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立足沈阳所处的历史坐标和时代方位,启动实施“铸魂”“盾牌”“铁拳”“护航”“暖心”五大行动,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入实施“铸魂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全年主题主线,持续深化“让党旗在警营高高飘扬”党建工程,不断加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以忠诚担当守初心、铸警魂、强队伍;二是深入实施“盾牌行动”,精心打造立体化、信息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提升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能力水平,全力办好“打击治理电诈犯罪”的“民生实事”,以改革创新添活力、增动能、提质效;三是深入实施“铁拳行动”,构筑“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国家安全防护体系,推动完善协同高效、联动共治的大维稳格局,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严厉打击查处“盗抢骗”和哄抬物价等违法犯罪,不断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机制,以实战实效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四是深入实施“护航行动”,挖掘延伸“公安网办中心”功能作用,完善助企、惠企、利企政策,丰富延伸“绿色通道”“联合审批”“容缺受理”系列举措,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质增效,以服务保障促发展、护振兴、惠民生;五是深入实施“暖心行动”,突出派出所“源头防控”的桥头堡作用,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了解企业现实需求,全力帮助纾困解难,以固本强基补短板、聚合力、善治理。


  会上,市局党委结合疫情防控新阶段和季节性规律特点,对严打突出违法犯罪、严抓节点安保维稳、严防各类安全事故、严格队伍内部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分、县(市)局局长和各警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23年工作思路和对全市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

作者:沈阳市公安局宣传处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