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战鼓催征勇向前 奋楫扬帆谱新篇 沈阳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转自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2-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沈阳公安工作现代化新篇章,2月8日,沈阳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认真总结回顾2022年度公安工作,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部署2023年各项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会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局长朱朝键主持。






  会上,集中观看了2022年度沈阳公安工作纪实片,学习传达了上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沈阳公安工作的批示要求,以及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厅党委的反馈意见。






  与会领导为获得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的皇姑分局黄河派出所、大东分局洮昌派出所、法库县局大孤家子派出所以及被市局评为2022年综合绩效考核优胜单位的集体进行了颁奖。







  市局指挥中心、和平分局、新型犯罪研究中心、经侦支队、皇姑分局黄河派出所等五家单位负责同志做了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主题主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铸忠诚”,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沈阳公安在“重塑蜕变、转型蝶变、融合聚变”中,实现“面貌一新、状态一新、机制一新、业绩一新”。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辽宁实施“全面振兴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是沈阳“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之年,更是沈阳公安“改革创新再深入、基层基础再牢固、护航发展再增效”的提升之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必须清醒认识、准确判断、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敢于直面问题、善于研究问题、勇于解决问题,以“当下改、长久立”的组合拳推动沈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市局党委将2023年确定为“沈阳公安警务质效提升年”。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集成落实公安部党委“一个主题主线、两大战略部署、三大职能体系、四个基本建设”的战略构想和省公安厅党委“一个根本遵循、五个牢牢坚持、七个提升、七个更加”的总体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对公安工作提出的“铸魂、盾牌、铁拳、护航、暖心” 五大行动、全市政法系统“五大专项行动计划”具体要求,以市局出台的“1+5”文件为牵引,全力在平安建设、警务改革、护航发展、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质效提升,为沈阳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公安智慧、注入公安力量、展现公安作为。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要着力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聚焦主责主业,诠释硬核担当,全面构筑“三安”融合的平安体系。要深入贯彻“市县主战”理念,不断强化斗争精神、丰富谋略手段、保持攻坚态势,把平安沈阳建设推向更宽视野、更高水平、更大格局。二要紧盯实战前沿,激活内生动能,精心塑造优势鲜明的现代警务。把科学规范的警务机制作为确保各项公安工作高效运行的“活引擎”“动力源”,紧跟时代发展而不断拓展、紧随形势变化而不断优化、紧扣中心主线而不断完善,确保公安事业发展步伐稳健、动能充足、活力无限。三要投身振兴大局,誓当护航先锋,创新打造宜居安商的服务品牌。要立足职能优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护航辽宁全面振兴三年行动”为抓手,自觉登上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主战场,当好护航经济发展主力军,打赢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仗。四要坚持自我革命,深耕严管厚爱,全力锻造堪当重任的公安铁军。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体推进政治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形象建设和作风建设,既要确保“刀把子”始终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更要把刀锋淬炼得更坚韧、打磨得更锐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公安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以及除值班值勤以外的全体民警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收听收视。


作者:沈阳市公安局宣传处 孙義冬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