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转自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2-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党委、政府和公安部、省厅党委有关会议精神,2月19日,沈阳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解读市局关于护航全国“两会”、“三个万件”专项行动、“双清”专项行动和“清风窗口”创建等重点工作方案。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会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辽宁全面振兴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的时代背景下,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对公安机关的忠诚大考、使命大考、实战大考,全局上下要清醒认识、充分准备、系统应对。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聚焦护航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一要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严格落实“六个坚决防止”的工作要求,以强烈的大局意识融入安保工作;二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不容有失”的危机感,对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底数清、动态清、责任清,以强烈的危机意识看待安保工作;三要本着“隐患清零、问题清仓、风险清底”的原则,严查风险隐患、严管重点人员、严密治安防控、严打突出犯罪、严守安全底线,以强烈的实干意识推进安保工作落实落地;四要拧紧责任链条,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务必做到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务必做到高效指挥、合成作战,务必做到严明纪律、严格奖惩,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投身安保工作。



  会议强调,扎实推进“三个万件”和“双清”专项行动既是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前提基础,也是牵动全年、一以贯之的重点任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项目化、清单式、销号制,一体推进“三个万件”和“双清”专项行动。一是明确目的意义,深刻理解省市启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深入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两个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解决好“怎么看”的问题;二是明确主攻方向,按照“事要解决”“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的标准,严格落实逐案审核、逐案督办和逐案回访“三个逐案”的工作要求,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各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做到认真部署调度、严格审核把关、积极破解难题,确保工作质效,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效果不佳的,市局党委将对责任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解决好“怎么办”的问题。


  会议强调,创建“清风窗口”活动是省市纪委监委系统启动的一项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瞄准全涵盖、全贯通、全要素,扎实开展“清风窗口”创建活动,全局发动、全警参与,树立“大窗口”理念,整体推进、同步发力,营造“大窗口”格局,集中攻坚、重点突破,打造“大窗口”品牌。全体民警辅警要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因事制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结合工作性质和工作特点,打造具有公安特色的窗口品牌,充分展现沈阳公安护航发展的坚定决心、必胜信心、决战姿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局党委班子和机关警种、分县(市)局、基层所队班子成员以及除值班执勤外的民警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沈阳市公安局宣传处 王维 姜维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