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沈阳市公安局深入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升级打造“三清机制2.0版”
信息来源:转自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3-16 


  3月15日,沈阳市公安局召开“三清机制2.0版”启动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会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阳市公安局创新实施扁平化指挥调度“三清”机制,推动公安工作与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赋能警务实战与队伍建设的双向提升,助力服务发展与保障民生的同步前行。“三清”机制运行以来,治安案件办结率同比上升26.58个百分点,刑事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14.05个百分点,实现了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公安工作创新发展态势的显著提升。


  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落实省厅党委提出的“五个首位”工作要求,将“三清机制2.0版”作为“警务质效提升年”的重要载体,以十项“升级措施”为抓手,持续深化警务改革、优化警务模式、提升警务效能,将智能化、规范化、实战化贯穿于“三清”机制的全过程,切实将“三清机制2.0版”打造为牵动全局警务运行模式改革创新的龙头工程和沈阳公安的亮点品牌。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推进过程中要重点把握“三个导向”,推动全局警务运行模式改革创新。一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清零、清仓、清底”力度,抓实执法监督,深化体系建设,实现“发现问题、警示问题、消除问题”的良性循环;二要以科技为导向,坚持“可视化指挥调度、智能化监督管理、便捷化评议回访”,实现“群众投诉零发生、执法质量零瑕疵、警民关系零距离”,以110接处警公众扫码评议等方法举措,着力打造“清风窗口”亮点项目;三要以实战为导向,在警情推送处置方面务求“秒级响应、即刻处置”,在指令核查落办方面务求“一刻不误、一条不漏、一查到底”,在风险感知管控方面务求“见微知著、全量兜底、闭环管理”。

  市局副局长李悦,各分、县(市)局和机关警种值班领导以及各派出所值班领导参加会议。


摄影:石勐尧 张诚  

作者:王维 姜维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