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沈阳公安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信息来源: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2-09 

  新春佳节来临,“平安”是最好的祝福。连日来,沈阳公安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防线。


  沈阳市公安局精准把握当前季节特点和事故发生规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景区景点、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紧盯教育机构、商场超市、餐饮酒店、网吧洗浴等重点场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开展“九小场所”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防范风险、消除隐患,确保整治一处、安全一处、放心一处。


  工作中,民警通过查阅台账、现场督导、经营业主自查等方式,对场所消防安全制度、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消防演练、建筑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灭火器材配备等各方面内容进行了细致检查。


  上好消防“防护锁”


  沈阳市公安局组建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以“面对面”提问、“一对一”指导等形式,面向游客、居民和店铺经营者,讲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火灾隐患排查方法、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初起火灾扑救知识以及如何组织游客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深入开展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和宣传,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上好消防“安全锁”


  民警深入全市各个冰雪旅游景点及周边宾馆、饭店、民宿等场所进行消防大检查,详细了解场所人员配备、日常管理及安全保障措施,重点检查场所是否符合安全疏散条件、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隐患现场进行督导整改,全力为游客和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环境。


  上好消防“预防锁”


  民警深入全市行业场所的餐厨区、微型消防站和消防中控室,详细了解客流量、消防设施配备、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并现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要求企业经营者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强化用火、用电、疏散通道、建筑消防设施等安全检查,确保安全运营,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沈阳公安将联合各职能部门,持续对包括“九小场所”在内的重点部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齐抓共管保安全,同心协力筑防线,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治安管理局

编辑 李飏 王淳

校对 孙義冬

责编 杜斯文

审核 胥昊迪

作者: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