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春盛会,藏蓝护航——央视龙年春晚分会场外的“平安色彩”
信息来源: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2-18 


  2月9日,除夕。作为2024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龙年春晚的四个分会场之一,辽宁沈阳以惊艳和精彩,面向全国和全世界,舞动辽沈豪情,奏唱新春乐章,敲响振兴战鼓。这是一场盛大节日的欢乐、这是一幕璀璨星光的闪亮、这是一座英雄城市的荣光。


  场内精彩绽放,场外“藏蓝”护航。为确保央视春晚安全顺利圆满举办,沈阳公安精心谋划安保方案,全力部署警力安排,做实做细安保举措。民警、辅警用40余天连续守护,绘就春晚分会场安全保卫任务的“平安色彩”。


  一、以高等级安保守护春晚“沈阳时间”


  沈阳公安高规格成立安保指挥部,第一时间对接相关部门,组织治安管理局、交通警察局、巡逻警察支队、警务航空支队及铁西分局等单位开展联合现场踏勘,紧紧抓住“综合协调、现场安保、交通疏导”等八项重点工作,逐项分解任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二、以高效能联动护航春晚“荣耀舞台”


  沈阳公安将安保任务贯穿于春晚分会场的届前、届中和届后各个阶段,落实到安全检查、现场执勤、交通管控、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通过搭建协作平台、拓宽信息渠道等方式,实现部门间、警种间高效衔接、整体推进,确保现场及周边环境和谐稳定、秩序井然、规范文明、喜庆欢乐。


  三、以全方位守护保障春晚“龙腾绽放”


  沈阳公安周密布局安保警力,建立现场统一指挥和层级指挥系统,形成岗位专责、联动执勤和快速应急处置体系,构建全方位安保屏障;科学部署现场执勤警力,科学安排车辆专用通道、入场安检区和演职人员通道等执勤点位,全力守护点位安全。


  在安检点,民警、辅警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人员和物品安全检查工作,守好分会场第一道防线;在会场内,民警、辅警不停巡视,聚焦每一个细节,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织密分会场安全防护体系;在会场外,民警、辅警不畏严寒,轮岗坚守,确保现场人、车安全有序通行,周边环境24小时安全;在110指挥中心,民警、辅警时刻紧盯屏幕,发现异常快速做出反应,调度就近警力前往处置,为平安做好信息化支撑。


  忠诚履职、默默坚守,他们把春晚守在身后,把精彩送给观众。



来源 治安管理局 铁西分局

编辑 田苗 陶达

校对 孙義冬

责编 杜斯文

审核 胥昊迪

作者: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