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沈阳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01 

  2月21日,沈阳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传达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对元宵节安保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会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市党委、政府对沈阳公安工作作出系统性安排,把脉精准、定向明晰,为沈阳公安清晰描绘了“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护航辽沈振兴新突破”的政治站位、奋斗方位和实践定位。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一体学习铸忠诚、一贯到底强担当、一往无前赢荣光,切实做到深学细悟、笃定践行。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实现了六个“零发生”的工作目标,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大幅下降;创新开启“四个一百”巡防模式,圆满完成了“春晚沈阳分会场”等大型活动安保工作,确保了“旅游景区、重点街路、重要部位”秩序平稳、路畅人安;执勤民警、辅警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展现了沈阳公安的新气象、新面貌。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要持续做好“软件硬件双改善”“管控服务双提升”“安全与发展双统筹”等工作,同时要坚持预警预防、综合施策、源头治理,突出抓好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严格按照省市党委、政府和省公安厅关于专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保持清醒头脑、敏感敏锐和最佳状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风险隐患“清零、清仓、清底”,安保体系“周密、紧密、严密”,实战举措“细致、精致、极致”,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志,勇夺全胜战绩。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全年工作要点”清单化推进、项目化执行、工程化落实,在攻坚之年中“求新创新”,勇擎首面旗帜。一是坚持目标引领,领导干部要带头攻坚。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分管警种、属地分局,调度推进全年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按月、按季、按年“晒成绩、看进展、见真章”。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短板弱项要突破攻坚。对标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在专业上,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在机制上,持续擦亮“三清”机制的金字招牌,在信息化建设上,推进智慧公安项目,统筹建设应用、攻坚研发赋能。三是坚持首位标准,重点任务要实干攻坚。锚定“八个聚力攻坚”重点任务,有条不紊、压实推进公安改革、营商环境建设、创新亮点、平安护航等重点工作任务,发扬攻坚精神、保持攻坚姿态、加快攻坚节奏,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的攻坚之战。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玉国,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悦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市公安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 沈阳市公安局

编辑 王维 李飏 姜维

摄影 石勐尧 赵晓阳

校对 杜斯文

责编 胥昊迪

审核 张洋

作者: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