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沈阳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22 

  3月15日,沈阳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公安部党委、省委、市委和省公安厅党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会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公安机关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聚力攻坚点。一要牢牢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求。突出“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实战砺警”,锚定新型警务运行模式,激发创新活力、释放改革动能,重点推进“智慧监管”等工程建设,全力向“打防管控”的实战“精准滴灌”,以“情指行一体化运行”为牵引,深化拓展“三清”机制,全面构建“以警情触发的风险感知和预警预防体系”,将“新质生产力”同公安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二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聚焦重点工作任务、优化营商环境、办好民生实事,相关警种部门和属地分局要主动认领、强化调度、务求实效,发挥公安优势、全程跟进保障、打出护航“组合拳”,将承接的任务与公安主体工作紧密结合,做到“有机融合、同向发力、一体推进”,切实做到强攻坚、抓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的攻坚之战。三要牢牢把握“高水平安全”的攻坚课题。全市公安机关要巩固深化“平安护航”的实战成效,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安保为主线,以“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为目标,全面打响“维稳创安、护航发展”攻坚战役。要坚持专班组织、集成推进、形成特色,紧紧围绕“构建高水平安全”这一关键任务,扎实开展系列专项行动,确保“打防管控服”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局长朱朝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明通报了有关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市公安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民警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沈阳市公安局

编辑:王维 李泽旭 杨海涛

摄影:滕健 魏莱

校对:杜斯文

责编:胥昊迪

审核:张洋

作者: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