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康平公安交警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信息来源:康平县局 发布时间:2022-04-26 

  为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全力预防交通事故,今年以来,康平公安交警结合实际,持续开展涉危致祸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和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全面筑牢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一、开展涉危致祸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交警大队精心部署、明确目标、细化工作,多措并举,强化路面管控,紧盯交通违法处突路段、时段,严厉整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同时,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引导群众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二、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组织民警走进车站、商场、社区、村屯、学校等,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大喇叭”宣讲、上好“开学第一课”等形式,大力宣讲关于酒驾、醉驾、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道路交通安全自我防护常识,教育大家要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加强对农村地区、重点路段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纠正和劝导,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三、持续加强酒驾整治工作力度

  

  按照县局总体工作部署,交警大队严格执行每日整治、领导带队、警力部署、安全防护等工作措施,加强对酒驾违法规律特点情报研判,有的放矢、因地制宜开展酒驾打击工作。通过打击整治,有效震慑了涉危致祸交通违法行为,有利维护了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作者:穆雪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