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暴雨来袭,沈阳公安雨中“最美坐标”
信息来源:转自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7-08 

  7月6日晚间至7月7日,一场暴雨突降沈城,部分路段积水严重,交通受阻,给群众出行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带来严重影响。沈阳公安闻汛而动,快速响应,立即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将警力摆上街面、深入辖区,全力做好积水点位排查、险情应对处置和抢险救援等工作。哪里有灾情、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就有一些故事让人感动,他们是雨中的“最美坐标”......

  

  【坐标:法库县——最勇敢的逆行】




  “你们的救援速度太快了!真是太谢谢咱们警察同志了!”一名企业负责人激动地对民警说。受暴雨影响,法库县某企业厂区被雨水倒灌、部分员工受困。“立即组织警力展开救援!”法库县公安局接到警情后,火速组织警力携带冲锋舟等抢险救援装备雨中逆行,赶到受灾现场开展抢险救援。经过3小时的连续奋战,共解救被困员工70人并妥善安置。

  

  【坐标:新民市——最温情的敬礼】




  “谢谢警察叔叔,给您敬礼,我以后也要当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一名4岁的儿童举起稚嫩的小手向民警敬礼。7月7日凌晨,新民市于家窝堡镇发生大暴雨,最大降水量达到145.9毫米。一名老人及孩童被困在暴雨淹没的危房内,如不及时救出,后果不堪设想。“快!一定要快!要不惜一切代价救助群众脱险!”新民市局指挥中心接到警情后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救援工作。因大雨将村路淹没,警车无法通过,出警民警葛安波冒雨徒步赶到现场,将一名76岁老人及4岁的孩子背出危房并转运到安全地点。

  

  【坐标:铁西区——最及时的救援】




  “喂,您好,这里有一名群众突发疾病昏迷,急需救助......”。7时20分,铁西区北一路重工街以西地区出现严重积水,多辆涉水车辆在水中抛锚,启工派出所民警胡德彬在出警途中发现此情况后,立刻组织警力帮忙推车、开展救援,并成功将6辆被困车辆推到安全区域。工作中,胡德彬发现一名驾驶员因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在车内昏迷,他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全程守护在昏迷群众身边。120急救人员及时赶到并进行紧急抢救,该名驾驶员脱离了生命危险。

  

  【坐标:于洪区——最硬核的守护】




  “警察同志你们辛苦啦,有你们在,我放心!”被救群众纷纷向民警点赞。7日清晨,于洪区北陵街道辖区多处路面积水严重,交通隐患突出,给群众出行带来严重影响。于洪分局指挥中心下达防汛紧急指令后,分局防汛突击队立即赶到现场联合派出所民警对被困群众开展救援救助工作。工作中,民警冒着风雨,在没过脚踝的积水中将10余辆涉水抛锚车辆推到路边安全地带。

  

  【坐标:和平区——最暖心的摆渡】



  “谢谢警察叔叔,你们辛苦了!我给您撑伞!”早7时,正值学生入校的高峰时间段。受暴雨影响,和平区绥化西街沈阳市126中学门前路段严重积水,正在此执勤的交通警察局和平大队三中队警力隋鑫、富强在疏导交通同时,轮流背着学生入校,雨水湿透了他们的警服、警帽,积水没过了他们的鞋袜......但他们丝毫不在意,在雨中持续奋战,将10余名学生安全护送入校。

  

  在沈城一个个抗汛执勤点位上、一处处抢险救援坐标上,沈阳公安正上演着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是他们战斗的阵地,哪里有群众需要,人民警察就守护在哪里,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辖区群众:放心!警察与你们同在!

作者:刘洋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