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两头黄牛陷泥潭 警民合力救援
信息来源:康平县局 发布时间:2022-07-21 



7月11日9时30分许,康平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接到村民付先生求助电话,称自己在太平沟村放牛时,2头牛陷进泥潭出不来了。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李树立、辅警王建锋立即赶往现场。


在现场民警看到,两头牛均为体重七八百斤的大牛。由于前段时间降雨频繁,放牧地点湿滑泥泞,牛在吃草时从土坡上滑进泥潭,无法动弹。李树立、王建峰和付先生及其家人尝试着用铁锹将两头牛旁边的泥水铲到一旁,并用绳子将牛套住,尝试将牛拉起。但由于牛挣扎许久,越陷越深,已经无法动弹;泥潭周边的泥土也十分松软,救援设备无法靠近。见此情景,付先生焦急万分。为了尽快帮助将牛拉出,李树立与付先生所在村及救援部门取得了联系,号召大家一起帮忙将牛救出。


约半小时后,其他救援人员相继赶到现场。此时李树立、王建峰及付先生一家已经将牛身下的稀泥铲走。大家迅速脱掉鞋子、挽起裤腿,有的拉、有的抬、有的扛,喊着口号一点点将牛拖出泥潭。李树立几次摔倒在泥坑里,王建锋担心弄脏警服影响后续工作,便脱掉了警服。其他救援人员也是一脸汗、一身泥。没有人在意形象,只想着赶紧把牛救出来!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两头牛终于被救出泥潭,虽然已经筋疲力尽,但他们都感到由衷的高兴!


作者:穆雪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