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浑南警方助离家走失30余载老人回家
信息来源:浑南分局 发布时间:2022-08-03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通过积极工作,帮助一名离家走失30余年老人与远在内蒙古的亲人团聚。

  

  7月4日,浑南分局英达派出所副所长陈凯在深入社区走访调查时,发现一村民无身份信息。经询问,该人只能重复说自己的名字叫隋某某,无任何身份证件,民警遂将其带回派出所。

  

  经了解,该人已在多个省市流浪多年,于2022年初辗转到英达辖区居住,靠捡拾废品和打零工为生。在通过人口信息系统和走失人员库未发现该人任何信息的情况下,陈凯耐心与其交谈,得知隋某某还有个哥哥。得到这个重要信息后,民警很快查找其哥哥是远在1000公里外的内蒙古阿荣旗得力其尔鄂温克族乡某村人。在当地派出所和该村书记的帮助下,民警与该人70岁的哥哥取得联系,经其哥哥辨认,正是走失多年的隋某某,其于1983年离开家乡至今,家属已经查找多年,杳无音信,都以为隋某某早已不在人世了。得知隋某某的消息后,其哥哥非常激动,恳请公安机关帮助其弟返回家乡,隋某某本人也表示在外漂泊多年,也想叶落归根与亲人相聚。

  

  因为隋某某没有身份信息,没办法购买回家的火车票,民警陈凯与沈阳市救助管理局联系沟通,为隋某某购买了火车票。为了能顺利给隋某某办理户口,陈凯又多次联系当地派出所,为隋某某出具相关证明,积极协助当地派出所为其办理户籍业务。

  

  7月15日,民警陪隋某某到救助站,隋某某向陈凯表示,“多亏有你这么多天尽心尽力,真是太谢谢你了,在外30多年,我都以为等不到这一天了,你是我的大恩人啊!”

  

  7月16日下午13时,在公安机关和救助管理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外漂泊30余年的隋某某登上返家的列车。


作者:杜田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