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巧妙“沟通”解决落户难题
信息来源:苏家屯分局 发布时间:2022-08-16 



  8月5日上午,沈阳市公安局苏家屯分局中兴派出所社区民警朱延群在负责的育红社区开展出租房屋清查工作时,家住金桔一路某小区的房主王某某对朱延群说:“朱警官,我遇到了一个难题,你能帮个忙吗?”

  

  “有什么事,你慢慢说,在我职责范围内,我一定帮你解决。”朱延群回答说。

  

  “我现在住的这个房子买了有一阵子了,因为前房主的户口一直没有迁出,我的户口也迁不进来呀。”

  

  “那前房主的户口为什么没迁出?”朱延群问道。

  

  “当时签订房子买卖合同的是前房主的儿子,但我现在联系不上了,前房主老两口又是聋哑人,咱也没办法跟人沟通,况且我也不知道搬哪里去了。”老张无奈地说。

  

  在了解事情的详细情况后,朱延群分析,前房主既然是聋哑人,那一定归残联部门管理,各个社区肯定会有登记。确定了寻找方向后,朱延群便带着辅警胡崇在临近的几个社区进行走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工作,终于在中兴街道铜兴社区找到了前房主李某的现住址。紧接着,朱延群二人迅速赶到了李某家,按下了门上的提示灯。

  

  可当李某打开房门后,新的问题又出现了,老两口都不会说话,看到警察上门,又显得有一丝紧张。

  

  “我是警察,来你家问点事。”朱延群连喊带比划,但老两口都没有什么反应,一脸茫然地看着朱延群。

  

  “没办法沟通这可怎么办。”正在一筹莫展之际,朱延群无意中发现李某攥着的手机有微信提示,时不时地还在打字,朱延群眼睛顿时一亮,赶忙掏出手机和李某互相添加了微信好友。通过文字交流,李某也明白了民警上门的来意,表示十分愿意配合民警工作,并和朱延群约定好时间,带好所需要的手续,到中兴派出所把户口迁出。

  

  8月7日上午,按照双方之前的约定,朱延群和李某来到了中兴派出所户籍室将户口顺利迁出。紧接着,朱延群又拨通了新房主王某某的电话,告知原房主的户口已经迁出,可以随时到派出所办理落户。

  

  就这样,一个户口难题在朱延群的帮助下被顺利解决。


作者:李泽旭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