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库交警三件实事守护中小学生安全
信息来源:法库县局 发布时间:2022-08-29 

  开学前后,法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关爱和守护中小学生安全的实际出发,坚持办好三件实事,凝神聚力守护中小学生安全,受到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的广泛赞誉。

  

  一是平整了太阳升小学门前停车场。太阳升小学是法库县一所规模比较大的学校,早晚高峰时段学校门前人车混杂,师生无奈只能在车海人流中穿梭通行,极易造成交通事故。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得知这一问题后,马上协调县城建局和施工方,在太阳升小学门前闲置的空地上建设专供学生上下学使用的简易停车场。经过工人师傅一周多的紧张施工,一座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停车场呈现在师生们面前,让家长师生尽享安畅。

  

  二是为石桥小学门前道路加装护栏。石桥小学地处南北走向的国道203线穿越城区主要道路西侧,每天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小学生们上下学存有极大安全隐患。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一危及交通安全问题,大队决定,在学校南北通行人车的道路上加装500延长米分道护栏,开辟供学校师生、学生家长使用的专属绿色通道。经过3昼夜紧张奋战,终于赶在开学前完成了专用护栏安装,并指定专警守护人车上下学安全,免除了师生、家长后顾之忧。

  

  三是整治校车、施教于驾驶人。大队组成专班,对全县136台拉载中小学生上下学的校车安全技术状况、驾驶人资质进行了重新审查核准,对其中5名不符合校车驾驶条件人员,进行了资格除名。对经审查被确认校车驾驶资格的驾驶人,分批次进行了“做遵规守法人,开文明安全车”的主题安全教育,再敲了交通安全警示钟。大队源头办还与县校车办联手,要求每位校车驾驶人出具《安全驾驶校车保证书》,确保了每台校车安全责任的进一步落实。

作者:程维忠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