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沈阳铁西公安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管控行动
信息来源:铁西分局 发布时间:2022-09-19 

  为进一步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正确引导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近日,沈阳铁西公安深入辖区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开展专项管控行动。


  此次专项管控行动主要对全区养犬情况开展“滚动式”摸底排查,彻底清查辖区内不文明养犬和流浪犬情况,深入居民小区、街头小巷及时发现并纠正不文明养犬行为,广泛宣传文明养犬知识,确保文明养犬教育宣传到位。专项管控行动重点对公园、滨水漫道、小区运动健身区等遛犬集中地段开展整治,对遛犬不牵绳、无证养犬、不文明养犬等现象进行现场批评教育并责令改正,对因不文明养犬引发的邻里矛盾进行全面排查并及时化解,对街边流浪犬进行集中安置,切实做到引导为主、管控为辅,人性化做好养犬管控工作。


  铁西公安分局针对不同遛犬集中地段特点,采取不同管控机制。对公园内遛犬轨迹分散、遛犬时间不定的地段采取“扩大警力范围,多警分片包干”机制开展不间断管控;对滨水漫道内遛犬轨迹规律、遛犬距离较长的地段采取“车巡发现问题,步巡整改问题”机制开展不间断整治;对小区运动健身区遛犬范围小、遛犬人群固定的地段采取“集中教育引导,现场批评整改”机制开展不间断宣传。行动中,铁西分局设立管控点位324个,出动警力500余人、车辆30台,批评教育不文明养犬人员20余人,警告遛犬不牵绳人员30余人,排查管控点位周边门市366家,督促无证养犬人员办理犬证12个、年审犬证21个,安置流浪犬2只。


  下一步,铁西公安分局将持续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管控行动,切实提高辖区居民文明养犬知识,减少辖区不文明养犬现象,降低辖区流浪犬数量,努力将辖区养犬管理工作推向正规化、法治化轨道。

作者:徐洋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