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库交警大队组织党员民警辅警扎实开展“建功新时代,护航二十大”主题活动筑牢夏季城乡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墙”
信息来源:法库县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法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联系党员民警、辅警思想实际,扎实组织开展“重温党的性质、牢记党的宗旨,建功新时代,护航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凝神聚力筑牢夏季城乡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墙”。


  坚持开展主题教育,为护航党的二十大鼓劲加油。大队通过组织党员民警辅警上一次以“重温党的性质,牢记党的宗旨,如何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为主要内容的党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一次“建功新时代,我要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突显党支部堡垒和党员模范作用,要求党员民警辅警带头当好先锋、做好表率。组织发动全队党员民警辅警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党规党纪、党员标准,找差距、查危害、补短板、堵漏洞,加油鼓劲。为全队民警、辅警搭建“奋进新时代,护航二十大”建功立业平台,营造“我要当先锋”氛围,激发民警辅警想事、干事、干成事势头,在全队上下迅速掀起开展夏季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高潮,凝神聚力筑牢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墙”。


  强化静态交通管理,着力净化城区道路交通。大队在制定创城工作实施方案,严格压实责任分工,细化各项管理举措的同时,组织执勤警力围绕创城交通管理工作重点,加强路面指挥疏导,强化机动车、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秩序管理,严查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无牌电动车上路、行人非机动车乱行乱停乱闯等违法行为,切实规范创城灯岗和街路的动态通行秩序。静态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警力,紧紧围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头盔佩戴劝导活动与两轮电动车牌照办理工作及静态停车管理等方面开展违法整治,切实营造严管严惩的高压态势。兼顾静态交通管理,对机动车违停行为加大管理力度,加强指引劝导,强调必须做到遵规、按位、头齐、守时。对遮挡号牌、开启后备箱等逃避电子警察设备抓拍的违停行为从严整治,对道路内僵尸车进行及时清理,确保城区主要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加大违法整治力度,确保农村道路安全畅通。大队针对夏季国省、县乡农村道路安全形势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特点,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路面、压到一线,切实提高国省县道路的见警率、震慑力和管控力。严格落实“三包”责任制和“网格化”巡逻管控机制,确保点多线长的辖区道路不漏管、不失控。坚持开展国省道夜间错时联勤,加强午夜、凌晨等事故多发时段的车辆稽查。对“两客一危一货一面”车辆,逐车落实检查登记,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从严上限处罚;按照省局要求组织开展好每月5、15、25“两点一线三必须”要求,精准查处工程运输车突出违法。全体上路民警辅警发挥缉查布控卡口作用,找准当前薄弱环节,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对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假牌套牌、超速、超载、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营等严重违法行为的预警车辆,坚决做出现场处罚决定,及时消除各种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对可能引发重大交通事故的风险隐患,及时发出预警建议和交通安全警示提示,最大限度地把风险隐患消灭于未然。


  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升全民文明交通意识。结合夏季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的开展,大队以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相关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把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作为改善城乡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重要手段。利用省局配发的宣传车,组织民警到集镇、田间地头、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解答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问等多种形式,让交通法规常识深入民心。利用乡镇、村屯会议、运企定期安全教育,组织民警深入乡村企业,把宣传触角延伸到村屯、运企的各个角落,引导群众和驾驶人拒绝超速、超员、酒后、无牌无证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努力提高农村驾驶人员与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文明出行。宣传工作专班人马依托广播、电视、商用大屏幕、农村大喇叭等各种新闻宣传媒介,提前发布路况信息和安全行车警示提示语,着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知识,全面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安全意识,达到压事故、保安畅最终目的,用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和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程维忠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