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浑南区开展“未来有约定 青春不‘毒’行”禁毒云课堂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浑南分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为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校园禁毒防护墙,浑南分局禁毒大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专门联合悦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线上云课堂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云课堂——未来有约定 青春不‘毒’行”线上禁毒宣讲课,有效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创建。


  课堂上,针对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及易受诱惑等特点,禁毒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的种类,并向学生们普及了如何预防、拒绝毒品诱惑等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通过播放禁毒社工自导自演的真实案例宣传片,剖析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引导学生们自觉提高禁毒意识,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筑牢绿色无毒的思想防线。


  此次禁毒云课堂教育活动,浑南区共有50余所中小学同步参与线上学习,覆盖师生约3万余人,打破了时间和地域的限制,提高了禁毒教育资源利用效率,播撒识毒、防毒、拒毒种子,增强了学生们参与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为创建无毒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杜田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