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与群众心贴心 为群众办实事
信息来源:浑南分局 发布时间:2022-12-09 


  徐双是浑南新城派出所一名平凡的社区民警,虽然没有家喻户晓的感人事迹,但是却始终以兢兢业业严谨的工作态度扎根一线为民服务。


  徐双同志负责的丽城社区以回迁居民居多,人员结构复杂且流动性较大。从事社区警务工作以来,徐双养成了记笔记的习惯,从社区概况到重点人口管理,再到矛盾纠纷化解情况,她都细致地记录在册,并随身携带。她常常自嘲道:要做好社区工作只能用“笨鸟先飞”的方法,这样才能学的快。


  日前,徐双像往常一样到辖区走访宣传,当走访到保利紫荆公馆时遇到居民求助。原来是不少居民平时的快递都放在菜鸟驿站里,驿站和小区内的一个烟酒店是共同使用一家门店,但这已经好几天了,烟酒店就是不让大伙取快递,居民们都特别着急。获知此情况后,徐双立即展开核查,得知现在烟酒店内积压着300多个快递,因为取不出来,居民们和烟酒店发生了不小的矛盾,双方都不退步。徐双为此分别找到烟酒店和菜鸟驿站的老板了解情况,原来两家店的老板是多年的朋友,菜鸟驿站一直借用烟酒店的便利位置开展经营,但最近因为要转让菜鸟驿站经营权,双方因此产生矛盾纠纷,导致居民的快递一直在驿站内积压。


  为了尽快解决居民的困扰,徐双把双方店铺的老板约到浑南新城派出所进行调解。开始的时候双方都在气头上,唇枪舌剑,互不相让,经过徐双耐心的劝导,双方的火气终于慢慢褪去,最终达成了和解。随后,徐双帮助驿站一起将积压的快递转移到旁边的超市,一直忙到晚上8点多,300多件快递才搬完。


  通过用心用情化解矛盾纠纷、为民排忧解难,徐双也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认可,走在小区里,经常有居民主动和她打招呼,这让她十分高兴,表示将继续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群众利益无小事,便民服务无止境”是浑南分局全体民警始终坚守的工作准则,徐双也正是这样做的,她坚信,只要靠近群众一步,他们就会更贴近你一分。


作者: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