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学期 新气象:警察蜀黍们为即将开学的同学们备足了功课
信息来源:转自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3-01 

  盼望着,盼望着,开学的日子已经来临,在孩子们和“家长们”的欢声笑语中,警察蜀黍们也开启了“新学期”。


  排查隐患放首位


  治安民警蜀黍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校园前的围墙护栏、“一键报警”、防冲撞设施、视频监控等安防设施逐一排查,确保所有设备好使管用。


  在此,警察蜀黍提醒各位同学,遇事遇险不要慌,老师是否在身旁,求助方式有很多,报警电话记心上。


  做好校车大体检



  交通警察蜀黍为了护航小朋友们的开学季,在开学前,对全市所有校车企业、以及校车驾驶员逐一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对不具备校车运营驾驶资格的驾驶人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坚决禁止从事校车运营。


  乘坐校车一定要注意,安全标准是第一,应急设备在哪里,门窗是否无问题,遇事立即找司机。


  牢筑平安校园“防毒墙”


  禁毒民警蜀黍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与学生进行互动提问,让同学们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结合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告诉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警惕的头脑,不要对毒品抱有好奇心和侥幸心理,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咚咚咚”重点来了,毒品预防的关键是:毒品善于藏自己,千万不要图新奇,生活阳光去陋习,一起穿上“防毒衣”。




  反诈防骗“警”囊请查收


  反诈民警蜀黍结合学生返校的重点时段,在学校大门口、校园附近商铺、教学楼附近等公共区域设置点位,通过开展视频直播、现场授课等形式,面对面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特点,以真实案例为同学们深入剖析骗子的惯用伎俩,特别是针对在校园中高发的游戏币代充赠送、低价出售游戏帐号、“假冒班主任老师”等诈骗类型进行了细致介绍。

  在这里,警察蜀黍还要跟同学们唠叨两句:“借贷平台不接触,急用钱时找家人,充值网购需谨慎,转账退款不轻信。”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向校园暴力说“不”!


  社区民警蜀黍用浅显易懂,轻快明朗的话语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校园欺凌是什么”“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校园欺凌如何应对”等几个方面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孩子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让孩子们在遇到危险和欺凌时能第一时间寻求老师、家长以及警察蜀黍的帮助。



  同学们要牢记“受人欺凌不要怕,自己忍受非办法,可找家长和老师,警察蜀黍也在呢!”

  最是一年春好处,满怀希望迎君来。警察蜀黍希望大家以最佳状态投入新的学习生活,让我们在生活、学习以及成长路上都能收获一个个的“满分”。


  同学们,明天见!


作者:治安管理局 交通警察局 皇姑分局 新型犯罪研究中心 沈河分局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