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刑拘28人!沈阳警方破获两起特大非法经营“笑气”案件
信息来源: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2-08 

  “冬季攻势”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严打方针和“零容忍”理念,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突出“”字当头,主动出击,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日前,沈阳市公安局禁毒警察支队联合浑南分局、辽中分局破获两起特大非法经营“笑气(一氧化二氮)”案,全链条打掉两个犯罪团伙,刑事拘留28人,查获“笑气”6839升,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案件一:


  2023年10月,沈阳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杨某涉嫌非法经营“笑气”。接到线索后,沈阳市公安局立即抽调禁毒警察支队、辽中分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通过细致侦查发现,杨某贩卖的“笑气”来源于何某。何某通常选择在午夜运“货”,并且每半个月更换一次联系方式、落脚点和储存分装地点,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随后,专案组根据掌握的线索连续攻坚,经过进一步摸排走访,最终锁定何某的藏匿地点并查明其贩卖的“笑气”分别来源于魏某、焦某和张某为首的三个犯罪团伙。


  在充分掌握该犯罪团伙的犯罪证据后,专案组决定集中收网。2024年1月18日,专案组抽调百余名警力组成多个抓捕小组,分别在沈阳、盘锦两地抓获14名犯罪嫌疑人,在存放“笑气”的5个库房内,查获“笑气”钢瓶490个,共计4368升,扣押运输“笑气”车辆9台,涉案金额近40万元。



  目前,何某、魏某等1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犯罪,已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件二:


 2023年11月,沈阳市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线索:关某某涉嫌非法经营“笑气”。民警经过初步调查发现,关某某长期从一名绰号为“熊哥”的男子处购买“笑气”并贩卖给他人。发现线索后,沈阳市公安局组织禁毒警察支队、浑南分局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攻坚。


  经过多日调查走访,专案组查明“熊哥”的真实身份为熊某某,其经常在固定时间段前往常某某位于盘锦市的“笑气”制作工厂装运“笑气”,运输回沈阳后分销给关某某、鄢某某等四名“下线”。专案组经进一步深挖,最终查明熊某某和常某某的“上线”保某。保某在联系常某某在盘锦市制作“笑气”的同时,组织熊某某在辽宁省内贩卖。


  在充分掌握该犯罪团伙的犯罪证据和组织架构后,专案组决定展开集中收网行动。2024年1月10日,专案组民警分赴广州、沈阳、本溪等地,抓获14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斩断这条跨省非法经营“笑气”犯罪链条。随后,在存放“笑气”的5个库房内,查获“笑气”钢瓶482个,共计2471升,扣押冰柜3个、充气设备2个、运输“笑气”车辆1台,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


  目前,熊某某、常某某等1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犯罪,已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 禁毒警察支队 浑南分局 辽中分局

编辑 李泽旭 陶达

校对 孙義冬

责编 杜斯文

审核 胥昊迪

作者: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