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求救电话断线 110+120“救命搭子”出手了
信息来源: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07 

  近日,苏家屯分局湖西派出所接到区急救中心报警:一对夫妻疑似煤气中毒后,拨打120求助,并称住在迎春街早市附近一处平房内。急救中心人员询问其具体位置信息时,电话断线了。人命关天、事不宜迟,民警唐永伟和唐军根据急救中心提供的相关线索,火速来到迎春街早市附近展开排查。


  另外一边,派出所经过研判,联系到了求助人的女儿,但其在电话中也只能说出大概地址,且位置十分偏僻,找寻难度较大。“当时情况紧急,我们只能‘广撒网’,继续联系求助人的其他亲属,以求找到有价值的线索。”


  一路上,民警一边开启“地毯式”排查,一边继续扩大联系范围。120救护车也紧紧跟随着出警车辆,尽最大努力争取“黄金救援时间”。


  “终于,我们联系到了求助人的弟弟,说求助人家门前有一座废弃的蓝色板房。”正在一筹莫展之际,一条重要信息让民警看到了希望。


  “蓝色板房!就是这里!”民警立刻按照线索开始寻找,终于找到了求助人居住的平房。通过窗外观察到,求助的夫妻二人躺在屋内炕上,敲门后已经没有任何反应。


  “赶紧破门,把窗户砸开通风!注意不要引起静电和明火!”民警破门而入,敲碎封死的窗户玻璃确保通风。“二人都有呼吸,快送上救护车!”从出警找寻到送上救护车仅用了不到20分钟。


  目前,夫妻二人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面对目击群众的称赞,民警唐永伟说:“救护群众是我们警察的职责,下次遇到这样的情况,还是会全力以赴!”


  为“110+120”这对“救命搭子”点赞!



来源 苏家屯分局

编辑 洪驰 王淳

校对 孙義冬

责编 杜斯文

审核 胥昊迪

作者: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