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清机制+两邻理念” 沈阳康平县公安局成功化解一起邻里矛盾纠纷
信息来源:康平县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2022年5月5日,在沈阳康平县公安局东关屯派出所调解室里,居民梁女士和孙先生在派出所、社区、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握手言和,两家的矛盾得到化解。

当天,梁女士拨打110报警:“有人闯进我家威胁我!”接到报警后,康平县公安局立即启动扁平化指挥调度“三清”工作机制,组织东关屯派出所警力赶到现场开展工作。经过调查得知,闯入梁女士家的人是其亲属孙先生。因双方争执不下,民警将双方请到派出所,与社区、司法所工作人员一道,进行面对面调解。

“你们两家既是邻居又是亲戚,关系一直不错,大家敞开心扉,把问题解决好。”在派出所调解室,社区民警耐心开导双方。看到梁女士十分委屈,孙先生气愤不已,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与双方分别谈话,了解问题产生的原因。

原来,前几年梁女士曾向孙先生家借了12000元钱,因关系不错,孙先生便未急着要钱。可几年过去了,梁女士家始终未还钱,孙先生又比较好面子,不好意思主动开口。一来二去,孙先生便产生了抱怨情绪,这才上门“闹事”。得知原因,梁女士十分不好意思,她表示,因家中拮据才未及时还钱。在民警、社区和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调解下,梁女士承诺每月向孙先生还款1500元,直至还清欠款。

今年以来,康平县公安局深入践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两邻理念,以扁平化指挥调度“三清”工作机制为引领,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截至目前,共成功排查化解矛盾纠纷406起,矛盾纠纷类警情同比下降7.1%,民转刑案件零发生。


作者: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