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平分局举办新老同志结对仪式
信息来源:和平分局 发布时间:2022-12-05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为新入警同志隆重举行了新老同志结对仪式。新老同志结对是和平公安为帮助新警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完成角色转变建立的一项特色工作机制,运行近两年来,在全局上下营造了“一家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浓厚工作氛围。此次新老同志结对仪式的新同志是15名警校毕业生,老同志是分局在前期基层推荐、部门审核、党组审定的程序中严把入口、精心挑选的15名老“师傅”,使新入警同志“入警即拜师、全程有引路”。 

  仪式中,新结成对子的新老同志逐一上台签订结对证书,并通过相互敬礼、交换证书、老同志为新同志整理着装的方式践行双方结对诺言。新同志代表分享了对今后从警生涯的规划和向往,老同志代表表达了结对后全情传授、携手共进的工作决心。最后,全体同志面向警旗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了献身公安事业的决心。新入警同志纷纷表示,分局党组精心安排的结对仪式充分展现了组织的关心关爱,将继承和平公安优良传统、携手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此外,为帮助新入警同志端正从警初心、迅速进入状态,分局精心组织了英模教育和岗前轮训。在和平分局烈士李尚恒长眠之处,新入警同志学习了公安英烈的生平事迹,向烈士献上寄托哀思的枝枝鲜花,追忆公安英烈的伟大功绩。在岗前轮训中,分局组织全体新入警同志深入各警种部门了解分局组织架构和各部门运行模式。在刑警大队,新入警同志参与了刑事案件的侦办和调查;在指挥中心,他们亲身经历了从报警、接警到处警的110警情具体流程;在信访科,他们现场感悟了如何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轮训时间虽短,却为每一名新入警同志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分局还安排他们随分局政工、纪检、督察部门深入全局各单位开展督导检查,通过查找基层单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从警路上的底线红线,养成严谨规范的工作作风和遵纪守法的法纪意识。 

  今后,15名新入警同志将以和平公安之名,踏上征程、扬帆筑梦,在藏蓝警营中百炼成钢,书写自己的警色青春。 


作者:张川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