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沈阳市公安局沈北新区分局组织开展心肺复苏(CPR+AED)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沈北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4-01-26 


  为向分局民警、辅警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民警、辅警在处警过程中的临场应急能力,更好地应对工作中的突发情况,1月4日下午,沈阳市公安局沈北新区分局组织开展了心肺复苏(CPR+AED)培训活动,共有50余名民警、辅警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具有丰富急救医护经验的老师通过具体案例对学员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依次介绍了心脏骤停的识别方式、心肺复苏的实施方法、食道异物梗阻(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紧急处置要求和在实施处置时的注意事项。在演示环节,老师采用模拟人现场演示的方法,向学员们直观地展示了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正确使用方法。


  实操环节,学员们积极参与现场模拟演练,踊跃互动交流研讨,老师及志愿者团队又针对每名学员的实际操作情况,对操作中的不规范动作逐一进行了纠正,确保了每一名学员的操作流程标准规范。在培训中,老师们细致认真地开展教学,学员们积极参与学习。最终,50名参训学员全部通过考核,取得了心肺复苏培训证书。


  培训过后,参训民警辅警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十分必要,紧密地结合了工作实际,使我们掌握了这项急救技能,在今后处警时,可以给辖区百姓的生命健康多提供一份保障!”


作者:张淇胤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