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热门景区喜迎“家乡人” 公安民警守护“平安游”
信息来源: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14 

日前,沈阳市文旅局向全体市民发出公开信,邀请市民朋友在3月5日至15日免费游沈阳故宫和张学良旧居(两馆每天各2000位市民)。免费门票上线后,受到市民热烈欢迎,刷屏抢票、相约而行、全家出游……市民们踏着春的脚步,走进两处景区,共赴这场温暖之旅。

3月12日9点刚过,沈阳故宫内已是人头攒动,崇政殿前人流如织,大清门到清宁宫的中轴线两旁,游客穿行其中,细细游览。

当天上午,张学良旧居陈列馆内同样是人群熙攘,前来参观的市民在入口处排起了长龙。馆里36年来首次开放的大青楼三楼和新推出的文创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

在沈阳故宫大政殿广场上,市民们有的在拍照,有的在发朋友圈,为此次出游留下纪念。游客的镜头里,时常闪过藏蓝的身影,她们是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女子巡逻队的女警们。

“一二三,茄子……”市民董女士和朋友们与巡逻队女警开心合影。“我很多年没来故宫了,借这个机会来看看,没想到还有公安民警一路守护,我们大沈阳真是越来越好了。”

“警官,请问卫生间怎么走?”“警官,麻烦帮我看护一下坐轮椅的母亲,我进去买点东西”……在沈阳故宫,面对群众的需求,民警刘璐和同事们一一答复。“此前,我们守护外地游客出游,如今我们为家乡人站岗,让家乡人感受到沈阳公安的热情和温暖。”每天,刘璐和同事们在方城列队巡逻,步履不停地守护景区平安,为家乡人的出游路增添一份安心和暖意。

一家人,守护一座城。一座城,温暖一方人。

徐徐春风中,暖意流动。警灯闪烁处,平安常在。


来源:沈河分局

编辑:田苗   陶达

摄影:张颢   王渤闻

校对:孙義冬

责编:杜斯文

审核:胥昊迪


作者: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