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负农时不负春
信息来源: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21 

  大地回暖农事早,一犁新雨润春耕。“春分”如期而至,一幅忙碌的春耕备耕画卷在肥沃的黑土地上徐徐展开。


  “眼下,种子、农药、化肥这些农资产品进入购销旺季,我们更要打起精神来,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混入市场。”春耕备耕,农资先行,为了保证农资市场安全,辽中分局民警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农资经营店,对农资产品的进货渠道、生产日期、登记备案等情况进行核查,从源头上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当好春耕备耕“安全员”。


  “乡亲们,大棚内外都要注意防火,外出务农时前后门窗都要锁好,要时刻牢记防火防盗。”在新民市大民屯镇,大棚果蔬正在抢“鲜”上市,早上刚刚采摘下来的西红柿,下午就可以送上沈城人民的餐桌。在这忙碌的农耕时节,新民市公安局大民屯派出所民警来到田间地头、走进蔬菜大棚,宣传安全防范知识,为农民创收保驾护航。


  “派出所民警经常来和我们唠家常,提示我们要维护好邻里关系,共建和谐家园。”在备耕阶段,土地界线、耕地浇灌等方面的矛盾纠纷偶有发生。法库县公安局提前谋划部署,紧紧围绕农村矛盾纠纷特点,及时启动“田间警务”模式,充分发挥“一村一警”职能,下沉农忙一线,从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纠纷。


  “老乡,骑车一定要戴好头盔,最近车流较大,出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为有效防范农村地区交通事故,辽中分局交警部门结合本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对农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进行排查,增强群众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杜绝交通违法行为。


  乍暖还寒,草长莺飞。沈阳公安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全力护航春耕备耕,把守护的温度传递在这个春天。



来源 辽中分局 新民市局 法库县局

编辑 李泽旭 陶达

校对 孙義冬

责编 杜斯文

审核 胥昊迪

作者: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