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无声世界中,他们同样是城市交通的重要参与者
信息来源: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29 

  我们平时在通过路口时,除了可以看见信号灯的指示,路边机器的温馨提示语、旁人的善意提醒都可以让我们在参与交通秩序中得到最有利、最安全的保障。但是在我们生活的世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听不到城市的喧嚣和交警的哨声,在参与交通的过程中,听力障碍等因素成为他们出行安全的最大隐患。


  近一段时间,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大东大队特别成立了一支由民警、辅警组成的手语服务队,增加与听障人士的交流,提升对特殊群体的服务水平。


  手语服务队民警、辅警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手语,练就专业技能,努力让交通安全知识在无声的世界中传递。

  



  3月20日,手语服务队走进大东区聋哑学校,为这里的孩子们带去一堂无声的交通安全课,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保证自身出行安全。孩子们与民警用手语互动交流,了解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学习氛围浓厚。


  交警呼吁大家共同关注残疾人交通安全问题,携手建立和谐、平安、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 交通警察局

编辑 张晓蒙 杨海涛

摄影 郝洪伟 戴润青

校对 孙義冬

责编 杜斯文

审核 胥昊迪

作者: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