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拳出击!沈阳警方连续破获多起涉疫违法犯罪案件
信息来源:转自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2-30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连日来,沈阳市公安局组织刑侦、法制、经侦、食药侦等多警种部门及各属地分局对哄抬抗疫药物和物资价格、捆绑销售等各类涉疫违法犯罪开展专项打击,一举打掉5个蓄意扰乱市场经营秩序、涉嫌非法经营犯罪的团伙,端掉库房5个、查处涉案人员20人、收缴抗原试剂盒15.6万个,涉案价值达150余万元,有力确保了抗疫物资价格稳定和人民群众购药安全。

  案件1



  12月16日,沈阳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沈阳市浑南区某小区业主群大量出售新型冠状病毒抗原试剂盒。经工作,民警查明犯罪嫌疑人桑某(男,37岁)与隋某某(男,33岁)私自加价售卖抗原试剂盒。12月17日晚,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将桑某、隋某某抓获,当场查获抗原试剂盒8.3万余个,另查获大量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后根据二人供述,民警又将同案人员徐某(女,52岁)抓获。经查,三人均无相关经营资质,在购入大量抗原试剂盒后自行加价对外销售,非法牟利达25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桑某、隋某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件2



  12月17日,沈阳警方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有人在和平区某医院门前以2700元至3000元不等的价格高价倒卖布洛芬悬浊液。经过走访排查和分析研判,民警在南湖公园西门某库房内将犯罪嫌疑人翟某(男,37岁)、刘某某(男,28岁)抓获,现场查获抗原试剂盒2.3万个、布洛芬悬浊液13瓶。经审讯,翟某供述其从一家医药公司以每瓶65元的价格购入布洛芬悬浊液后,在医院周边以每瓶90元的价格将370余瓶药品贩卖给赵某等5名“药贩子”。目前,犯罪嫌疑人翟某、刘某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件3



  近日,沈阳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私自出售大量新型冠状病毒抗原试剂盒。12月18日,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将犯罪嫌疑人于某某(男,41岁)抓获。经讯问,于某某供述了其以企业名义购买了10万个新型冠状病毒抗原试剂盒,在无相关经营资质的情况下,私自出售抗原检测盒6万余个,非法牟利10万余元的事实。目前,沈阳警方已将案件移交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处理。

  案件4



  近日,沈阳警方在工作中获得线索:有人私自出售新型冠状病毒抗原试剂盒及连花清瘟胶囊。经工作,民警于12月19日0时许在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某住宅内将犯罪嫌疑人宋某某(男,30岁)抓获,现场查获抗原检测盒1万余个。经讯问,宋某某供述了其在无经营资质的情况下,私自高价出售抗原检测盒1.7万余个、连花清瘟胶囊600余盒,累计销售额1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已被沈阳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沈阳市公安局宣传处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