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技赋能 治理有“智”
信息来源: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01 

  2月22日,浑南分局“浑南智融警务平台”正式启动!


  何为“智融警务平台”?


  整体智治,融合高效。平台是基于信息科技化应用,创新打造的可视化指挥平台。平台能够实现分局接警处警无缝对接,全流程赋能接警、派警、出警、处警、评警等各环节。


  “智融警务平台”能做些什么?


  在派警后,空中无人机实时回传现场影音信息,分局通过现场喊话和调动周边巡逻警力先期处置等方式,防止事态升级。出警民警抵达现场后,分局指挥中心联动处置专班可以实时查看执法记录仪画面,通过主动呼叫和SOS被动响应两种模式与处警民警互联,进行全程监督指导,提供法律支撑。


  在大型活动安保期间,无人机担任“空中哨兵”,提供高空视角,与高空探头、低空探头以及民警佩戴的执法记录仪形成“四位一体”的全方位视频监控体系。分局指挥中心通过现场民警佩戴的执法记录仪回传信息,实现对现场警力的实时部署和动态调整,为人流、车流精准疏导等工作提供坚强支撑。目前,在中央公园等地已实现重大安保精准到“十米级”。


  平台试运行一个月以来,警务支撑专班合署办公,刑警、治安、法制等6个部门联合律师提供支撑,实现了警力可视、指挥可观、调度可控、轨迹可寻、执法可护等五大功能,达到了公安工作“一站式办案、智能化管理、全流程监督”的实战效果。



来源 浑南分局

编辑 佟宇哲 王淳

摄影 邓磊 陈宇航

校对 王维

责编 杜斯文

审核 胥昊迪

作者: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