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塔商业街里的“平安打卡地”
信息来源: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28 

  滋啦啦的烤肉、凉哇哇的大冷面、香甜的米酒、脆爽的辣白菜……这里就是具有浓郁朝鲜族特色的“网红街”——西塔商业街。对于沈阳人,西塔是一个无可替代的生活IP;对于外地游客,西塔是一个到沈阳必去的“打卡地”。在鳞次栉比、霓虹闪烁的商铺中,有这样一个地方,调人生百味,守万家安宁,那就是西塔派出所。

  



  派出所门前,身着警服的可爱小熊在西塔“守护你”。


  走进派出所,办事大厅宽敞明亮,翻译机是值班班组和各窗口的标配,精准服务朝鲜族群众和外国朋友。


  外地游客无处安放的行李,随时寄存到派出所,主打一个“放心”。

  



  在派出所史陈列室,老物件、旧警械带你穿越时空,触摸历史。


  发现苗头在先,预防疏导在先,将矛盾化解在家门口。图们社区的矛盾纠纷调解室远近皆知,如今群众都会主动来到调解室寻求帮助。


  “越夜越美丽”的西塔商业街里,彩灯明亮,车流如梭、人流如织,一片繁华热闹的景象。“小孩子要拉好,注意背包!”“店里顾客多,防火也不要松懈!”“大姐,小推车不要停在这里,挡住过路的人了。”伴随着声声提醒,西塔派出所民警辅警们开始了夜间巡逻。每到夜晚,民警、辅警带领平安志愿者组成巡逻队,开展夜间巡逻,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


  “随处可见警车警灯,还有巡逻的民警,感到满满的安全感,我们逛得很踏实。”游客杨先生说。


  这里霓虹璀璨、夜色斑斓;这里香气扑鼻、芬芳四溢。你只管逛得开心,因为,有我们公安民警在西塔守护你!



来源 和平分局

编辑 李飏 王淳

校对 王维

责编 杜斯文

审核 胥昊迪

作者: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